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妈妈对老婆是不行(续)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estface on 2/10/10

发信人: westface (westfac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妈妈对老婆是不行(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0 12:21:34 2010), 站内

前一阵发过帖子,今天写个续吧。孩子于2月3日顺利出生了,男孩。7斤多。孩子出生前,妈妈说要回家吃饭就走了,我在医院守着,和医生一起把老婆送进手术室,然后是麻醉签字。半小时孩子就出生了。妻子出来时,笑着出来的。妈妈说家里的规矩是出生3天我爸爸不能进产房(我从来没听说过),就不让我爸爸来看老婆。爸爸过来后在医院楼道看了一眼孩子。第一天,妈妈给换了两次尿布,就说,奶奶都给换了两次尿布了,就不管了。第二天,妈妈因为老婆没奶,磨叨了一天老婆没奶,老婆伤口还很疼呢,哪来的奶。第三天,老婆乳房涨的酸痛,妈妈开始指挥我用热水给老婆热敷,一会嫌我动作慢了,一会嫌毛巾拧的不干,竟直接在老婆的病床上拧我递过去的毛巾,弄得水都滴在病床上了。折腾了两个钟头不见效果,我说请个催乳师吧,妈妈说那都是骗人的,后来妈妈起急,就把我和老婆孩子扔在医院,自己回家了。我马上找了个催乳师,过来一按摩,奶就出来了,按摩的时候,很疼,老婆紧紧攥住我的手,忍着。按摩后就轻松多了,催乳师还给了个硅胶奶头,小孩吃奶方便多了。7日就出院了。家里是两室一厅,老婆生之前,妈妈和老婆住大卧,爸爸抽烟住小卧,我住厅里。出院后,妈妈嫌小孩吵住小卧,爸爸住厅里,我和老婆住大卧,妈妈很少去我们房间。一听孩子哭,就吆喝,怎么又哭了,但是什么忙也不帮,不抱孩子,也不换纸尿布,除了教训老婆,基本帮不上什么忙。爸爸还帮着做点饭,但是受妈妈影响,很不情愿。爸爸压了点芝麻面,就和我说没有老公公给儿媳妇压芝麻面的,以后让我压。回家后第二天,上午孩子睡觉不吃奶,妈妈又磨叨怎么不吃奶之类的,还让把奶泵出来用奶瓶喂,我很客气的对妈妈说,请您不要说了,您这样会给我老婆很大压力的,妈妈就说,孩子是死是活和她没关系,都让我一个人担着,我没说什么。中午孩子醒了,喝了很多奶。很健康。过几天我请个月嫂,就不用爸爸妈妈照顾了。要不是爸妈一开始非得过来照顾,我早就请月嫂了。
总结:1.老人的经验都是30年前的了,试想一件事如果是30年前做的,你能记住多少?所以,她们的经验是靠不住的。不如找个专业点的人士,可以获得很多帮助。
2.对老婆好点,本来做女人就不容易,怀孕就更不容易了,生孩子还有一定的风险,因为爱我才这样做的,当然要对她好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