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铁路] 以亲身经历谈实名制,旗帜鲜明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ewMagnate on 2/9/10

发信人: NewMagnate (阳光明媚,不见天日), 信区: RailWay
标 题: 以亲身经历谈实名制,旗帜鲜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9 10:31:04 2010), 站内

旗帜鲜明的坚决支持实名制,网上质疑或抵制实名制的,不是利益攸关方,就是脑子有病。
我在广州,往年从来都没有买到过票;从来要买票的话都是给黄牛加300元以上。今年出现了以下变化,绝对要高度肯定广铁局:
1.电话订票今年成功率极高——我、我身边买火车票的所有同事、朋友全部都电话订票成功,迄今为止没有碰到没订到票的。及时早上8点开始电话订票高峰期打不进去电话,但9点之后基本都可以打进去,虽然卧铺没有了,但硬座肯定有。而往年,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所以,有些人总说根本问题是运力不足。我觉得,运力没有那么不足,甚至于谨慎的足够;只是往年黄牛炒票把情况放大了。

2.黄牛党死翘翘了——今年开始试图接触过黄牛,也有黄牛宣称可以搞到票。据他们说是先用自己身份证占票,然后等你订票时他们退票,空出余额来。实际上,最后没有一个黄牛成功,即使你加500也没黄牛敢说帮你搞定票了。为何呢?广铁一个狠招,所有退票后新增加的席位滚回总票仓,而后以随机时间和方式重新放到电话订票池,这样黄牛根本没法占票,因为谁也不知随机后票什么时候出现;

3.取票很方便——广铁系统联网,所有的代售点都可以刷身份证取到电话订的票,全市几百个订票点啊,最后导致广铁专门设置的大型集中取票点都没用了,要提前撤销。

4.乘车验票很快捷——迄今为止已经到了春运高峰;广铁昨天发送旅客80多万,也没在哪个车站出现人群滞留、阻塞

5.广铁我不得不夸一下——他们信息化确实做得不错,那个"华铁在线"不但实时公布各车辆晚点或到站信息,还每五分钟刷新一次,公布最新的各车次各种车票余额。我一个朋友,最初寄希望于黄牛,但黄牛最后告诉他实在搞不到票。而后朋友上了华铁网站,看到车次还有两张剩余卧铺,打电话,立即订到。

对于今年的实名制,我再次表示强烈支持;如果铁道部今年宣布试点不成功、取消,那绝对是与人民为敌



--
工作,是通往庸俗的最快捷径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1.136.25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