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水木网际基金管理公司] 农民痛苦不?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eyond0921 on 2/22/10

发信人: Beyond0921 (投资者的未来), 信区: Stock_SMIF
标 题: 农民痛苦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Feb 22 11:16:38 2010), 站内

我干爹是我们当地最穷的农民,他的哥哥差不多穷。大年初二我去看他,正好他们家的猪掉到粪坑里面了,我的干叔叔当即脱得只剩一条短裤,跳进粪坑,头埋到粪坑里,把猪往外推,他们两的媳妇儿就在粪坑口上拖,搞了半天,为了1000多块钱,三个人身上全是大粪,终于把猪救起来了。我当时很遗憾,手中没有相机。

不过可以想象,如果几个六十多岁农民为了一头猪,跳进粪坑,把头都埋进去,这样的画面被网上仰望星空的愤怒青年和BBC之类的外媒拍下来了,将会引发怎样的对现实的抨击,中国的不稳定因素又出来了?

现在看看他们自己的观点:

第一、其实现在农民日子过得可以,也不缺这点钱,家里人打工收入不错,种地还给补贴,政府对农民真的不错;当然,我们现在每天喝水还要靠自己去河里挑,政府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个能解决好,就太好了。

第二、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对他们来说,习惯了,跳进粪坑捞猪,并不觉得苦。

我的观点:有人居庙堂之高则不知江湖之远,有人居江湖之远则不知庙堂之高。所以我只能蒙了,从我接触的人,上到省部级的领导,下到赤贫的百姓的感觉,我靠直觉,中国正迎来最伟大的一次复兴。
--
尽管有数不清的海难,人类依然扬帆出海,同样的道理,尽管有无数次股灾,人们依然会进入这个市场,辛勤地买低卖高,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将手里的资金投入到股市,去参与这场伟大的博弈。这和人们去探险——去看看地平线以外的未知世界,是一个道理,它们都是我们人类本性无法分割的一部分。事实上,在资本市场博弈和到未知世界去探险都源于我们人类的同一种冲动,因为市场的地平线之外也是一个未知世界——未来。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9.140.15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