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汽车世界] 心疼得无法呼吸-挚爱亲人高速公路夺命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wIy (已故bm,有事烧纸),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心疼得无法呼吸-挚爱亲人高速公路夺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Feb 27 21:34:57 2010),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amilyLife 讨论区 】
发信人: zm0012 (秋水伊人),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心疼得无法呼吸-挚爱亲人高速公路夺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Feb 27 20:19:49 2010), 站内

2月17日,一个让我体验了锥心之痛的日子。直到现在,我闭上眼睛还能闻得到那股浓重的血腥味。我极力克制自己不要去回忆那惨烈的车祸现场,但在与宣化交通队一次次充满了争执、推诿的交涉中,我不得不反复地强迫自己回到那个现场,咽下眼泪为死去的爸爸和妹妹去据理力争。
  那天,我们全家6口人开了两辆车从北京出发去山西。走到河北宣化路段时,因为只有两条行车道而且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雪,高速上积雪湿滑,我们都小心翼翼不敢开太快。
  丈夫载着我和妈妈在前面带路,妹夫开车载着妹妹和爸爸跟在后面。突然,我发现前面拐弯处一辆无牌高速清障车在应急车道逆向行驶,还跨了一部分行车道,我当时就赶紧提醒说"这车怎么能在高速上逆行开车啊,这太危险了!"
  又往前开了2公里左右,我们发现妹夫的车子没有跟上来,就赶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给妹妹和妹夫打电话,没有人接!这时,妈妈的手机响了,是爸爸。他说,"我们出了车祸,很严重"。我们当即从最近的高速口出去调头往回赶,大概20分钟后我们赶到了现场。
  此时,宣化交通队的交警已经在现场了,一看到我们就说:"我们的清障车停在路上,你们的车子撞了上来",没有听取双方意见就对事故做出判断。人命关天啊!!!交警队赶到现场的第一时间不是打开车门查看里面的人员伤亡,不是对伤者和幸存者采取积极必要的急救,而是对事故原因给出了一个如此武断的结论。直到我们赶到现场,血人一样的妹妹、妹夫和虚弱的爸爸还被关在变形的车里无人问津。撞他们的就是那辆没有牌照、没有保险的宣化交通队清障车。
  猛烈地撞击力把方向盘都撞到副驾驶位上,死死顶在了妹妹的胸口,她的头歪在一边,已经没有了呼吸。妹夫满脸满身全是血,大腿粉碎性骨折。坐在后座的爸爸当时还很清醒,我拼命想去拉开车门救爸爸出来,但是,车门变形得厉害根本没办法打开,两手的指甲都抠断了还是打不开,当时,爸爸只能从车窗伸出手,抓着我的手说,"我喘不过气来,很冷"。后来,丈夫找到一根铁棍子把车门撬了开。可气的是,自始至终没人来查看一下他们的伤势,也没有问一句车里的人是死是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