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飞跃重洋]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谈一下回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lau (忧忧风儿),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谈一下回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9 22:19:20 2010), 站内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谈一下:
一、回国不一定是有关系的人才能混的好。海归中很多没有什么关系,找到一个恰当的机会混的都不错。
二、所谓混的不错,不是你上面所说的,有几个小秘,花钱如流水。我倒是觉得,回来找到自己的位置,过一个富裕的正常人的生活,有主流社会成员的感觉,就是混的不错。如果以这个标准,很多人可以选择回来。
三、如果你天天在问自己要不要回中国。其实,你自己已经有了答案,只是缺乏勇气。因为,回来的人目前不问自己要不要出国。
四、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多想一想抚养你们长大的父母,对他们是你们在国外,他们感到幸福,还是你们在国内。
五、我04年回国(博士刚毕业),回国比留在国外艰难很多,因为你没有网络,完全是新的挑战。我想现在可能就更难。我回来时海归还有光环,可现在不但没有光环,似乎还有些不利影响。但这个回国的挑战,错不在你选择回国,错在于你当初选择了出国。换句话说,当初出国的时候,你就应该看到,你选择的是出去,再杀回来的两次挑战。
六、一个印象深刻的例子。某留美博士,某金融机构决定要他,收入40万。最后他没有来,为了父母妻子,回四川当老师了(收入不高)。我很佩服他。目前过的非常快乐。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子汉,我祝福他。你们说他算混的好,还是不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8.8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