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读书心得] 韩寒的影响力被高估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ti (Dti), 信区: Reader
标 题: 韩寒的影响力被高估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Feb 8 14:59:44 2010), 站内

韩寒出名时我还是高中,我当时也没有什么类似歌迷对歌星的那种崇拜之情,
就是觉得他挺不错的。后来看到央视做的一个节目,请了两个专家和韩寒对话,
那俩专家是就是俩S13基本上,以此衬托,韩寒的确很可贵。

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觉得韩寒进步甚少。
真的,进步太少太少了,三重门也许就是他的高峰了。

对郭敬明的一些评论,开始看得还挺好玩,后来就觉得有点过和恶俗。
譬如说和郭"男女有别",以及转述说"网上有人说我们是夫妻",等等,
觉得挺过的。郭敬明不过遵循以及利用社会规则写书赚钱而已,
就算谈不上高尚,也谈不上有什么卑鄙。

感觉韩寒还是想在郭前面维持一种道德上的优越感吧,这点就觉得韩有些气短了。

韩其实以作文出名,但有摆出一种作文不过是我随便玩玩的玩票姿态,
其实,韩寒除了他的文笔,还有些啥?
赛车,如果不是因为他有作家这个头衔或者准头衔,谁会关注他赛车啊。

而且韩寒的发言,以近期来看,徒有大言高话,其实没什么敏锐和深刻了。
我也不是想批判他,也许有人会说我没资格批判的,但我的确挺失望的。

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过法,韩寒再逊也比我强,这点我是承认的。

韩寒博客的点击率,我记得是搞过一个回复有奖活动才突击提升上去的。
新浪的博客点击率是,你点开一篇文章,就是一次,刷新一下,又是一次。
我有个博客,n年前就发了几篇文,多年不曾搭理,居然也有几千的点击量。
点击率能说明问题,但说明的问题有限。

另外韩寒后来出的书,我已经基本上没心思看了,而且貌似都是一些图书公司运作,
没多久貌似就下市,以及进入特价市场。

韩寒是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我觉得也没有太厉害的。毕竟他没能继续进步,
没有深度就难以产生强力的辐射度。最近看到他和南方报系黏连在一起,
也有点为他担心,担心他被一帮所谓自由派人士当枪使。
不过也许韩寒是逼不得已 予以合作。或者,也许就是乐意的。

--

※ 修改:·Dti 于 Feb 9 02:46:44 2010 修改本文·[FROM: 124.126.32.*]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26.3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