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被母亲逼到分手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guardian on 3/25/12

发信人: Aguardian (守望),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被母亲逼到分手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25 12:41:43 2012), 站内

确实从来没有想到过会走到这一步

我和MM三年前相爱,虽然过程中也曾经历大小吵闹甚至多次提到分手,但感情应该算是很深的。从去年开始谈婚论嫁,预计明年要面临领证的事情。然后,在短短一周之内走到了分手这一步……

事情起因:我和MM目前住的房子是母亲出钱全款买的(大约140万),写的是母亲方面亲戚的名字(主要是因为考虑我自己之后买房子首套房政策的原因)。因为我毕业后一直坚持要自己解决房子的问题,因此买房时和母亲说好这个钱我要还她。上周我下班后回家,因为还母亲钱的事情和她吵翻。母亲要求我尽力还她钱(主要原因是她觉得我们生活太过浪费)。

回家后和MM谈起这个事情,MM觉得母亲很过分,因为她的钱要到我们结婚后才能还清,意味着我们的婚后共同财产还钱却只写我方名字。另一方面,她觉得母亲是在拿钱要挟我,想要控制我的生活方式。事实上,我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和MM完全一样……

母亲是一个要强但非常可悲的女人。离过两次婚,去年刚刚和我继父离婚,精神状态很差。经常一个人在家哭,甚至于要死要活。这次提出这么极端的要求也是因为她一直心情不好。为我买房攒的这100多W确实是她从牙缝里一分分省出来的,过程中我一再的跟她说让她别这么辛苦,我自己(或者和MM)攒钱贷款买房,但是母亲死活不听。母亲是个控制欲极强的女人,她希望我像她一样节俭,像她一样攒钱,把钱给她管理,但又一分钱不花。我判断是因为她怕MM或者MM家里贪我的钱,虽然我从来都不这么认为。

MM在我看来确实是一个很不在乎钱的女孩,在我追她前后确实也有比我有钱的多,能干的多的男生追她。感觉她选择我主要原因还是我比较踏实吧。

关于这次的事情,MM提出的想法是把母亲的这个房子还给母亲,我们两个自己攒钱出首付买房子。

其实我很赞同她的想法,但是,MM对于我的母亲彻底丧失信心了。基本上在我俩完全没有吵架的情况下,决定离开我,不再忍受这个家庭奇怪的事情。

不知道这件事情里到底有几个人做错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如此的母亲。也许确实是我太懦弱了吧。但我很清楚,如果我和母亲真的摊牌的话,受过太重伤的母亲很可能会走上绝路。毕竟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事情……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3.46.8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