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房地产论坛] 看了上面的那个帖子,我有些感触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rifer (),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看了上面的那个帖子,我有些感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7 14:31:36 2012), 站内

上面的那对夫妻跟我们有点像。我和老婆一个毕业三年,一个四年,我的工资从
刚毕业时见习期第一个月一千四慢慢涨到去年总收入十万,媳妇从税前两千五开始去
年收入也有十万。我们都是农村来的,毕业三年内靠着工资我们还了2万的助学贷款,
给双方父母总共5万以上还清家庭欠款或者看病救急。刚毕业的时候工资很低,日子确
实不宽裕,不过现在好多了。目前也有现金存款二十万,公积金十万。
由于媳妇在五环外上班,我基本不加班。我们俩要是今年不要孩子,现在就可以
借点钱咬咬牙买个五环外五六十平米旧房子或者六环外100万左右的新房。只不过由于
今年我们要孩子,不敢倾家荡产买房,决定再等等,也多攒点首付,过几年再说。不
过以后有了孩子,租大房子,加上媳妇怀孕后不加班了,未来收入可能还会降。
这几年我们给家里这么多钱,尤其是给我家的钱占了大部分,我老婆从来没有一
句怨言,她对我们家里人也很好。今年我姐姐要结婚,我以前上学的生活费都是我姐
姐出的,我老婆就让我给我姐姐陪嫁一辆小车,当然我姐肯定不会要。同样,我对她
也很好,结婚的时候,彩礼、钻戒、婚纱、旅游我们都没落下。怀了孕以后她基本就
没做过饭,都是我给她做。我以前一直想攒几年钱、等买了房子车子之后再要孩子,
但是老婆非常想今年就要个龙宝宝,最后我也尊重她的意见,把买房的计划往后推,
继续租房子住。家和万事兴。
估计版上大部分人收入都比我们高,家庭条件比我们好。啰嗦这么多,我想说的
是,暂时工资低也不怕,家里底子薄也不怕,关键是两口子齐心协力,家庭和睦,日
子过得也会很温馨,上面那对夫妇收入二十万,攒六年后能有七十万,我觉得一点不
稀奇,因为我们经济情况和他们差不多一样,我们都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买房
也有希望。像我们这样的穷二代也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在北京买房安家,何况大家呢。
祝所有的北漂都能幸福,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5.22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