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大龄男女] 新人说点感想作为报道吧——关于长相和剩女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emberly on 3/8/12

发信人: Pemberly (小溪@At least we are awake), 信区: Age
标 题: 新人说点感想作为报道吧——关于长相和剩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9 00:13:39 2012), 站内

不知不觉,老妈在电话里的叮嘱已经从"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变成"工作学习都可以放一放,先把自己嫁出去吧"。家里的亲戚每次见面也会问,"有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啊?"原来,我已经走在了剩女的大路上了。

曾经因为腿不长,不够瘦,打扮太土被ex嫌弃过,以至于终于分手。然而我还是不服气,我以为爱我的人该是爱我的心灵,与相貌无关——容颜总会老去,要相守一生,还是要看容颜之外的东西。我坚持素面朝天,只穿舒服的衣服,不讲求漂亮。我和很多姐妹们一样,曾经抱怨过男生看到美女就扑上去巴结,看到我们这样的普相女就冷淡高傲。我曾经以为这是男生还不够有层次,看不到皮相之外。

直到那一次在超市买桃子,我才忽然领悟到我的错误。

超市的角落里总有一堆桃子,坑坑洼洼,皮色紫黑,让人看着就没有食欲。价格降了又降,也还是无人问津。直到那一天降价到了两折,我才勉强挑了几个。想着要是不好吃就扔了。回到家以后,又一直搁着,不想吃。

本来这些桃子可能就会在角落里慢慢烂掉了。可是某一天晚上我饿得不行,家里的其他水果都吃完了。我踌躇了半天,只好拿了个桃子啃。哇,好吃极了!果肉柔软多汁,非常甜。比我吃过的任何一种桃子都好吃

我忽然想到,挑桃子不是跟相亲一样么?我自以为不是浅薄之人,可是挑选的时候还是先看外表。这些桃子就像长得不美,不会打扮的女生,虽然内里是一流的,可是还是无人问津。其实有错的,并不是男生。人的本性,便是看到顺眼的,就愿意接近;看到不顺眼的,就不想靠近。无论男女都一样。就像这桃子,只有靠近了才知道它的好。可是外表不好看,谁又有靠近的愿望呢?

我想,作为女人,我们还是应该注意外表的。并不是因为我们要凭外表吸引那些"外贸党",而是为了让那些重视心灵的男生,能有了解我们心灵的愿望。就像那些桃子,一旦接近了它的味道,就忍不住会爱上它。

这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一点一点学习打扮,减肥,护肤,都是非常有用的。但愿我们都会成为外表和内涵同样美丽的女人。而不是像那些桃子,抱着一颗美丽的心,被打折又打折,孤独地老去。
--
只是我早已忘记,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8.41.5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