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海外学人] 远距离相亲,我们该开始这段感情吗?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muAroma on 3/7/12

发信人: xmuAroma (rio), 信区: Oversea
标 题: 远距离相亲,我们该开始这段感情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8 02:31:36 2012),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 】
发信人: xmuAroma (rio), 信区: Love
标 题: 远距离相亲,我们该开始这段感情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8 02:09:23 2012), 站内

先介绍我们两个人的基本情况:

我在美国做博后,90%的可能还要继续在这儿做两年,然后回国;10%的可能今年夏天就
回国,去高校(回读本科的母校)当老师。她在国内一个旅游城市,已经打算在那儿买
房安家了,最近有个不错的契机,事业刚起步。我们两人都30出头,都不年轻了。

我们其实10多年前读本科的时候就认识。那时候一个大学,一个年级,不同专业,我们
宿舍是联谊寝室。但是那时候和她不是很熟,本科毕业后也都没有联系。最近她的闺蜜
(本科的舍友)想给我们牵线。我有点心动了,以前对她印象不错,她闺蜜也说她性格
什么的很好。

我给她发了封信,她也回信说了她的顾虑。主要就是两个人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不可
能去她现在的城市(纯粹的旅游城市,没有一个好的高校或研究所,甚至连大公司都没
有),而她比较想留在那儿,而且在那儿也有自己的事业。她和我说,让我再考虑一下
,如果我周围实在没有合适的,再和她联系。

我该走下去吗?我的第一直觉是该继续联系。但是如果之后感情发展好了,两个人对于
未来的规划有了冲突,怎么办?我很难放弃自己的事业,那难道就该让她放弃现有的东
西,来美国陪我,或者是去国内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始吗?这样貌似对她也不公平。

现在毕竟我们都没什么感情基础,现在放手,两方可能只是感觉有些可惜,不会太伤心


那么,我该走下去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69.234.13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