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汽车世界] 我忽然发现,在某些特定时候,违反法律会更安全一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igsubmarine on 3/6/12

发信人: bigsubmarine (阏逢摄提格*纯洁如水晶般的大潜),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我忽然发现,在某些特定时候,违反法律会更安全一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6 23:47:14 2012), 站内

好几天没开车了,呆立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当行人过街灯快要变绿的时候,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比行人过街灯绿了之后过马路要稍微安全一点。前提是,机动车都遵守交通法。

我是不是想错了?我一直思索到现在才发上来……

前提是,行人过马路的时候,向左看,观察到左侧控制机动车行驶的灯已经变成了红灯
这时候,与行人同一行进方向上,机动车先变绿灯,然后行人变绿灯。
于是,就有了个时间差。

我们来看看,有什么不同。
【例如】南北方向机动车绿灯,行人绿灯时:(东西向红灯,这个不用提示了吧)
行人南向北过马路。机动车北向西右转,南向西左转,西向南右转都与行人有交集。行人要防着三条道上来的车撞到自己


同样的,东西向机动车红灯,南北向行人红灯时(此时,南北方的机动车指示灯可能还是红灯,也可能变绿灯了,南北向行人红绿灯有的在倒计时,协管在严厉地盯着任何敢于抢跑犯规的……)
(东西向红灯,这个不用提示了吧)
这时候,行人南向北过马路,机动车只有北向西右转,西向南右的才与行人有交集。被干掉的可能性减少三分之一…… 注意,你躲开的还是那个从背后偷袭,而且A柱挡住你窈窕身姿的车……


嫩说这个交通法,肿么服从?
要不大家选我去提议案吧,哈哈……

我真没想错吧?我从来没这么犹豫过,他们都该比我聪明才对啊……

下方,图1,是行人等到绿灯再过马路
图2,趁着左侧车停了,行人红绿灯还红着,赶紧跑过去……
--
太史公曰天道恢恢岂不大哉谈言微中亦可以解纷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3.21.11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