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水木特快] 今天是我对中国最绝望的一天,看到我同事孩子的作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histlingMe on 3/29/12

发信人: whistlingMe (吹口哨的骑士),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今天是我对中国最绝望的一天,看到我同事孩子的作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9 17:44:52 2012), 站内

今天上班无意看见我同事在打印密密麻麻的表格,就随口问了一句干嘛呢,他回答是给孩子做的家庭作业,因为他女儿上次考试数学只考了78分,被请家长到学校,告知再不提高就得考虑转学了,并被要求每天做120道两位数的加法题....

我这个同事今天就编了个小程序在excel上随机生成加法题,120道题打印在一张A4纸上,密密麻麻,让我这种轻微密集恐惧症患者感到非常不适。

我无法想象这么荒谬的事情竟然能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竟然能变态到这种地步!还能找到一种比这更加快速的摧残儿童的方式吗!!!这除了计算器到底能给社会培养什么人才?难道我们国家以后要秘密组建超级生物计算机?我在想这位"人民教师"是真的不知道这种做法只会残害儿童吗?难道所有的教师都只考虑业绩、奖金吗?他们会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是什么样的体制才能把几乎所有的"人民教师"变成这样?

看到我这个同事下班拿着厚厚的一沓"习题"回家,我心中的绝望到如同那次看到30万儿童因牛奶结石的新闻一样。或者更甚!如果以后我的孩子受到这样的教育..... 算了,我想都不敢想!

难道真的只有出国一条路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8.12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