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房地产论坛] 中国百姓越来越不可爱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G66SX (G66SX),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中国百姓越来越不可爱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26 09:40:05 2012), 站内

作为从未走出国门的地道老百姓,我的感觉是,中国的老百姓越来越不可爱、越来越不值得爱了,最近几年尤甚。

发在这个版,是因为我觉得房价的颠簸大大加速了这一过程,看了半年的二手房,我得出了与许多人相同的结论:二手房房主真的是一个比一个贪婪。最终选择了与许多人相同的做法,多花了一笔钱,已经定了同位置的新房,宁肯把钱多送给开发商,也不想跟二手房主打交道了。

版上找房子和打算卖房子的估计还是有一些的,说句实在话,这个社会,不当官活得都不容易,但群众的烦躁情绪,却不敢对上面发,只敢在同阶层内互相倾轧,地铁里两个人刮蹭了一下,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不知道哪里来的深仇大恨。这半年来,为了给父母买套房子,看了不下50套房子,其中深谈价格的有10来套,到中介店面谈了5套,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举其中的一个例子,年前看的新龙城一套79P的南向一居,LJ的网上报价是153W,电话告知可以谈5W左右,于是看房,觉得老人住朝南的还不错,地铁近,除了早晚高峰还算好,这样有急事出门来不及开车接的时候也能应付,回到中介店里,中介说谈到150问题不大,于是找房主到店里,双方分在两个房间,通过中介开始谈价格。磋商了半天,业主咬住153W不降,中介说是因为我太性急,看完房就谈价格,业主心理预期上升,想了想,房子还不错,索性就153W吧,结果中介过了一会告诉我,业主价格提升到155W了,并且首付要求至少90-100W,我去跟房主面谈了一下,发现不止这些条件,他说现在他房子里面有租户,2012年11月份到期,我们到那个时候才能收房,这期间的租金是归他。叹了口气,真的是受不了了,直接走了,后来中介打电话说房主让步了,租户可以提前搬走了,首付也降低到80W,可已经一点谈的兴趣都没有了。

看房的过程跟取经差不多,不说81难也会把你的精神折腾个半死,10年前我觉得身边生活的陌生人都比较慈眉善目,我还记得在清华南门一个不认识的哥们看我拎的大箱子散了硬是用自行车帮我驮到紫荆公寓,怎么10年的时间把这个社会已经折磨成这个样子(绝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上周敲定了一套新房,北苑四害中的,具体不说了,多花了不少,但总算是踏实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