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IT业界特快] 支付宝帐户上丢了钱,支付宝客服巧舌如簧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DJKings on 7/25/11

发信人: DJKings (DJKings),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支付宝帐户上丢了钱,支付宝客服巧舌如簧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请大家帮顶谢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25 23:11:53 2011), 站内

2011.7.22下午,我的支付宝帐户上多了五笔莫名其妙的交易,有四笔失败了,一笔成功划走99块钱。帖子后面有附图。

昨天打支付宝的客服,那个客服嘴比较笨,一口咬定我的密码被盗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找司法机关去,我问为什么就一定是密码被盗,一定是我自己的责任,我只在自己电脑上用过支付宝,她说"因为支付宝平台是安全的"。我问她应该去找哪个司法机关,她也不提供任何有帮助的意见,只是一遍遍地说叫我去找司法机关。

今天打110,他们说这事应该找支付宝,明显不想管这事情。他们就这样把皮球踢来踢去。

然后我又打支付宝的客服,这回接电话的是个聪明人,这话说得真是滴水不漏,但中心思想和昨天的没有两样:这事跟支付宝没关系,如果我不去报案,或者我报了案不被受理而我又不去法院告他们,那他们就不帮用户做任何事情。通话录音也附在帖子后面,可惜昨天的没有录音。

去派出所报案我肯定还得去,但根据我以往的经验,不必报什么希望了。为了99块钱,法院就算了吧,认栽还不行么。

但我就想不明白一个问题:这种事情就是没办法维权是么?我使用支付宝的平台和客户端软件,出了问题,造成经济损失,怎么就完全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支付宝怎么就可以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如果我不去法院告他们就不帮我做任何事情?网上很多人都有支付宝帐户被盗的经历,损失都只有几百块钱,都只能不了了之了,但每人损失几百块,几百个人的损失加起来就不是个小数,就因为每个人都不了了之了,恶人就可以逍遥法外了是吧,那假如这恶人就是支付宝自己呢?除了不再使用支付宝之外,我们还能奈何得了他们么?

至于我为什么认为我的密码是安全的,这个问题极有可能是支付宝平台的安全问题?我列一下原因:

1) 我只在自己电脑上用过支付宝。

2) 我的Windows系统非常干净,没有装任何软件,平时都用Linux,只有网上交易时才不得不用一下Windows,绝无病毒、木马之类东西。

3) 我向来很谨慎,本来就信不过支付宝,每次交易都是用网银,从来不在支付宝帐户上留有余额,这次有余额是因为前几天有一笔交易卖家缺货了,退款的钱被退到支付宝帐户上,就这么一次,就这么几天,就出了问题,有这么巧吗?如果我密码被盗,犯人干吗不直接刷光我的网银?为什么就盯着支付宝余额这点小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