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中国近现代史] 说说国军的军纪以及其他一些家乡的事情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ataphract on 7/28/11

发信人: Cataphract (铁甲骑兵), 信区: Modern_CHN
标 题: 说说国军的军纪以及其他一些家乡的事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28 18:21:00 2011), 站内

我家在安徽西北部。我奶奶(当时还没出嫁,离我家十几里路的地方)说,当年黄维的兵从我们那过,一到村里就捉鸡逮猪。
我爸爸告诉我,我太爷当年就是因为不给,让黄维的兵在头上打了一下,开了个大口子。。


对比一下共军:
小时候我大姑和我说过,当年红军(后来我按我爷爷的年龄算了一下,肯定不是红军,百分之百是解放战争时的共军)从我们家附近过。我爷爷(当时很小)正在家里和太爷一起磨豆子,某红军士兵要水喝,喝完还帮我太爷干了点活。

我爷爷大概是42年左右出生的,我奶奶比我爷爷大两三岁。

另外,我爷爷的一个堂兄,当年读过书,有点文化。后来解放后乡里招干部,其他有文化的人都不敢去,说是怕共产党坐不长,但我大爷爷去了,后来在粮站当会计。我们那一家后来受了不少庇护。比如有时可以拿红薯面偷换好面(这算盗骗国家财产吧。。)据说60年的时候也偷偷地从粮站拉了点东西回家,所以我们这一家都没事。我姥姥家有一个很小的舅舅,那时候饿死了。当时我大舅、大姨、二姨据说都是到河里挖草根吃。。。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81.11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