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海外学人] 一个海归眼中的真实中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astermax on 7/27/11

发信人: mastermax (阿明@smth), 信区: Oversea
标 题: 一个海归眼中的真实中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28 01:58:54 2011), 站内

发信人: GeorgeCobain (铁丝钢琴手),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龟了两年半了,想哪说哪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7 11:09:45 2011, 美东)

买了个vpn,闲的没事也来mit看看,偶尔还去6park上面下点毛片,尽管现在基本上也
用不着了。刚刚看了阿弗莱克的the company man,一下子又把我08年那段失业日子的
回忆勾了起来,掐指头算算归了也两年半了,连结婚什么的都提上议事日程了,就随便
写两句吧,没啥中心思想。

国内真是浮躁,在网上大家爱吹牛说我认识工资多高的牛人,在生活中这种人也很多,
甚至身边一些还不错的朋友也那样。一个还不错的朋友说高自己三届的师哥刚满三十岁
就是kpmg的par了,年薪数百万前几天还跟自己喝酒云云。结果让kpmg的朋友一查,公
司压根就没那人。大家平时都不错你说跟我吹这个牛逼干嘛呀。至于其余的酒肉朋友吹
牛更是吹的没边,尤其是在北京这地方,动不动就会在饭桌上碰到"习近平的小舅子"
非跟你吹未来中国五年的规划,你不听他吹他还跟你急。刚来的时候还爱认识些新朋友
参加些饭局,后来就不感兴趣了,再后来有了女朋友就更不爱出去吃吃喝喝了。

去年回老家办港澳通行证,跟高中最铁的哥们喝了一场。当年我哥们身高一米六五,体
重一百一十斤。现在他身高一米六五体重一百六十斤,基本上就是个球。见面搂着我就
说"老X呀,我当年就跟你说你出国就是瞎扯鸡巴蛋,出国这几年你把挣钱的最好机会
都错过了"。其实他也不全对,我哥们父母属于刚改革开放那阵子就开始折腾的人,现
在有两个夜总会,打一些色情的擦边球,基本上年收入能稳定的在四百万左右。不过压
力也大的要命,前一阵子查北京天上人间的时候我哥们的夜总会也关门大吉了两个月避
风头。我哥们的初中同学曾经在他那应聘当小姐,两人见面后一阵尴尬,我哥们礼貌的
拒绝了她;高中的物理老师也在他那点过小姐,不过老师现在也认不出他当年的学生了
。现在我老家我小时候家门口的少年宫,现在也成了高级夜总会,从门口经过不觉沧海
桑田。初中高中同学大部分都结婚了,混得好都是家里本来就有钱的,剩下的当售货员
的图书管理员的城管的一堆一堆的。甚至有好几个考到复旦的同学也都回老家当了出纳
。高中的小混混成了警察明星,在我们那上过电视。其余的傍大款的,给人当二奶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