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没法沟通了,是不是就得离?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lizib (lizib),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没法沟通了,是不是就得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28 00:45:30 2011), 站内

结婚5年了,小孩也有了,我IT男
她很少说过欣赏我的话,每次说起我的优点,要么就是工作还不错,要么就是说我脾气还不错,听起来有些可笑每次都是这两点。反而说起我的缺点来如数家珍,说我没有品位,不懂的过日子,不带她出去玩,不关心她,这件事对她不好,那件事又对她不好。

动不动就和我冷战,不接电话,也算家庭冷暴力吧,以前总是我低声下气,说我不懂生活,说我宅,一般咱也就认了,咱们IT男基本的沟通素养还是有的,有些事对事不对人,就算再生气,双方坐下来心平气和探讨一下各自不同的看法总是可以的,再说我确实工作比较忙,她在家带小孩,有时候家庭关心不够,一般都陪笑脸。
这次就有点过分了,大前天说好了大家坐下来探讨一下大家的分歧(不是家事,是我工作上的事情)不许发火,结果只是尝试性地才说了几句,就大发雷霆,对我又是动手打人,第二天又是冷战,把自己的手机也砸了,然后买个新手机昨天就出去旅游了(出去玩没问题,前几年在带小孩,出去逛逛很正常),是不辞而别,下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就说要出去玩,不说去哪里,也不说和谁一起,要去多久,晚上8点左右打电话,先是不接,然后通了问再哪里不回答,说了两句就挂了。
今天一天没联系,晚上下班7点多打电话,她不接,发短信不回,23:45分打电话,直接挂掉,出门在外报个平安就那么难吗?就算不报平安,接个电话就难么难吗?心怎么能那么狠?对待周围的人还有没有一点底线了?我的原则就是就算再大的分歧再大的仇恨,给别人说话的权利还是要保证的,何况我还是她老公。做什么都不能故意伤害关心自己的人,这是我的底线。

我觉得就是她与人交往连一些最基本的底线都没有,今天想了一个晚上,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我觉得是没法沟通了,我也知道改变一个人是不太可能的,这两个人的关系是不是就只有离的一条路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15.6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