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水木特快] 在有些医生眼里,乙肝和艾滋病一样受歧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phiz (心无外物),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在有些医生眼里,乙肝和艾滋病一样受歧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11 11:04:25 2011), 站内

发信人: carrotjenny (辛勤养猪的日子), 信区: AntiHBV
标 题: 北医三院不接受大三阳孕妇

今日产检,在医生屋里等待的时候,目睹的,一个孕妇,脸色确实很蜡黄,医生让她老公也
进来,说她是大三阳,而且是活跃期,情况还比较严重,只能去地坛或佑安医院,三院无法
接收。夫妻俩离开后,本来轮到我了,但在接待我之前医生做了如下事情:
1、医生手机响了,她不接,而是走到里屋,戴上塑料手套,再接电话。事后她说不敢用手
接电话。
2、医生要求护士用一种粉红色的消毒水擦拭办公桌面和门把手
3、接了手机,扔了手套,医生用粉红色消毒水洗手

然后医生才接待我。她还对我说那个患者是活跃期,这样做也是对后面的孕妇负责。

我的疑问:
1、不是说乙肝病毒通过体液、母婴和性这三种方式传播吗?这个医生的做法是否有些夸张

2、假设一个1、4、5阳的携带者(DNA阴性)与活跃期的大三阳亲密接触,他有被传染的可
能吗?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128.2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