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面对这样的老婆,我的心态正常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luefly on 7/2/11

发信人: cluefly (心中的结),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面对这样的老婆,我的心态正常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 10:36:38 2011), 站内

我和老婆结婚后没有多久,她就提出给她父母买套新房子。我们和她父母不在一个地方,平时照顾不到,我想,改善下住房,让她父母住新房也成,毕竟老房子忒差了点——又矮又挤的。
于是,凑钱买了一套130平米左右的房子。要知道我们自己住的房子也才90多平米.当然,钱是我俩一起拼凑的。
后来,她父母提出个想法,让我们借钱给他们放贷收利息,就是他们把钱借给类似典当行的公司,然后每月收利息,利息比银行的高出很多。因为公司的人和他们挺熟的,所以也就从了他们。一共借了7W。我想这样也挺好的,至少我们不用再偶尔供他们生活费了。
结婚后,我都觉得我是娶了她一家人了。一旦有放假的时间,她就拉着我往她家跑,孝敬父母是应该的,但是时间长了我有点觉得她都快变成为父母而活了。结婚后,我们没有过一次旅行!父母的话她什么都听,不管对错,感觉就像是宠小孩,用她的话说,年纪大的人要想宝宝那样对待。我是真心佩服她的孝心,可是我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换做是大家呢?

婚后2年后,她变得喜欢买在我看来奢侈的东西。电动牙刷,她买了个德国进口的,具体多少忘了,反正1k不到点的样子,要给我也买一个的时候,我坚持不要,仍用几块钱的。洗发水,买叫什么什么松的,好像是意大利的,4、5百的样子,还说国内的怎么差劲,都不能用,对人体不好,我则继续用我的伊卡璐等等。当然,她人是很好的,蛮会体贴我的,我也蛮喜欢她的。
昨天晚上,我们围在桌子吃饭的时候(她妈最近在我家帮忙带宝宝),她突然说,准备买个锅,没有油烟的,德国产的,口碑很好。当她说出价钱要差不多3K的时候,我呆了一下,用的着买这个贵的?再好的锅在这个价位根本没有性价比可言!我试着和她说了几句,大意就是这么贵的锅没有必要买,如果我们年收入几百万那没有问题,所以我们应该理性消费,一口锅那么贵,好到天上去也不值,再说了铁锅是被证明是最适合炒菜的锅。我的话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因为一直以来,她说什么我都肯定、支持的。她沉默了一会儿,继续展开说这口锅的好处啥的。最后虽然她放弃了这个想法,可是我感觉她妈明显的不高兴了。她冷冷的说了句,**你的孝心我是知道的,你是心疼我炒菜辛苦,锅还是算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