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今天又想了一下。 关于重男轻女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mitee (粉红世界杯!),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今天又想了一下。 关于重男轻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5 23:54:17 2010), 站内



我爸在家新买一个房子。房子写的是我弟的名字,车库(十多万)写的是我二叔儿子的名字(我二叔家较穷,没买房子)。理由是孩子们落户,将来上学不用跑关系,省事。我爸和我二叔是亲兄弟。我爸是农村出身,一家兄弟三个,就我二叔生了个男孩。

我七八年前工作的时候,漂在北京,有段时间很拮据,为了省钱在清河租小区的地下室住,常年不见阳光,每月200元钱。大家也能想见那种环境了。我妈来北京还看过,一句话都没说,也没说句心疼的话,只是心情巨烂,因为觉得我怎么混得这么惨,发了一通脾气就回家去了。回家去后也没说我需要不需要钱,借我点,让我住个好点的地方。我就在地下室住了半年多,后来还是我闺蜜来看我,觉得我太苦了,节约也不能节约在这上头,她是公务员,单位给集体房,她把我弄到她宿舍住了大半年。

3.后来工作好点了,但是心情特别抑郁,总是恐慌。因为实在吃过了没钱的苦。别人没钱,心里安慰自己说万一有断粮时父母能接济熬过一阵,我就没这安全感。要是自己没钱了,那真是连吃饭吃不起的时候都可能有的,除非我闺蜜知道。在北京全靠自己。父母那里一点支援都没有。

说起来是人长大了二十多岁,是该自己独立,父母无义务供养你。这个没错。但是如果子女有困难,父母见了不伸手的事情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那感觉跟看见别人讲道理完全是两码事。真是非常寒心。

我后来结婚,结婚前自己租一个房子的小间,住8平米的房间住了整两年。我那时候已经满足得很了,因为每次都想起自己以前住地下室的日子。结婚后搬到lg家,他当时有个将近200平的房子,健身室都有十多平。我lg说这就是咱家啦,我在屋子里走,都觉得做梦一样。。。住了多半年都无法把这个房子和"我的"联系起来。我觉得我能有那个十几平的健身房那么大的一间就幸福得要死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