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职业生涯] 高薪应该不是普遍现象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Leoboy on 7/28/10

发信人: aLeoboy (别说喜欢不喜欢,想想应该不应该。),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高薪应该不是普遍现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27 23:30:09 2010), 站内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跟我一届上THU的。他自动化、我电子。他的同学,在上海工作,在qq上加我好友,我都不怎么认识她。问我在哪里工作。我说在上海新天地。她说,那你起薪有20W吧?我说,你开玩笑,应届毕业生不做金融行业没有几个有这样天文数字。她说,人民广场那边的都是这样的薪水。20W对THU学生来说应该是平均数吧,北邮等别的学校都很多达到这个数的。我说你简直开玩笑,THU最热门工科专业给最高工资的公司,也很少开这么高价格的。她说,那你有15W吧?我说没有,加上奖金有13W吧,但是已经在THU的热门专业应届硕士中属于中上水平了。她说,你瞎说,你根本不了解情况,你们THU的学生哪有薪水这么低的。我说,你看见的刚好是近年特别热的行业中暴发户的企业,不具备普遍性。

心里很不爽,像吃到老鼠屎一样。不过我还是坚信,我的薪水在THU的工科中绝对属于中等水平之上的,而且我喜欢我的公司和我的工作。不过以后坚决不跟这样的人说话。
--
白玉之玷,尚可磨也,斯言之玷,不可为也。
军怨娱乐爆版实在是我见过的白痴脑残富集程度最高的版面。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248.55.*]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