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rpsh (rpsh),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30 10:25:17 2010), 站内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今天早晨起来就觉得心情低落。
妈妈感冒一个星期了,还是坚持每天晚上带着孩子睡觉,
孩子一岁半,正是累人的时候,每天晚上要起来若干次——把尿、喂奶、喝水
昨天晚上和lg说,明天晚上让孩子给我们睡一晚吧,让我妈歇歇,不然白天晚上的带孩子太辛苦了,感冒这么严重,她还有心脏病。
lg很不耐烦的说:行!行!你现在就去抱下来,赶紧的,省的我愧疚的睡不着觉。
我说:明天吧,你今天刚出差回来,我这不也是心疼你么?
lg:回家咋这么烦呢!
扭头就睡了。



想想都觉得无力,好像我的爱情给我的家庭和自己带来的都只是坏处。
结婚以前是我的家庭气氛很好,去lg家的时候不说鸡飞狗跳也差不多,(他是单亲家庭。)结果现在,大概因为劳累也没有熟人,我爸妈整天吵架,他家人都各自逍遥了。

结婚的时候我家办了婚礼,他家不肯办,因为他父母不同意两人同时出现。


生了孩子他家不肯看孩子,公公一个人看不了,婆婆也不愿意来。
我爸还没退休,跟单位请长假过来帮我们看孩子,
其实我爸妈都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原本都是不适合看孩子的。但是为了不让我辞职,忍了。

买房子的时候我家出的大头,现在想想,为了我,我爸妈是又出钱,又出力。
然后还换不来一点女婿的心疼。
我都觉得心寒。

若说为啥要和他在一起,恋爱的时候觉得真是喜欢,看见就觉得高兴那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没有孩子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玩,也没有这么多的问题。
单亲家庭的孩子似乎在有了孩子之后才会暴露问题,
不知道怎样做个好父亲,也不知道为家庭尽责任,只会提要求。现在如果我晚上不给他捏脚,他就会很生气,找茬发脾气。
我有的时候说给孩子买点什么,他就觉得我太矫情。
说:别人孩子都能吃,为啥你的孩子就不能吃?
我也尝试了换位思考,
或许是因为他现在工作很忙,事情烦,所以没有耐心。
可是,好像这么多年了,就没有不忙的时候。
一直都是我做饭,我洗碗,我做家务。
我自己赚钱自己花,花他的钱,总要叽歪半天。
但是他的理论是:我就是叽歪叽歪么,你要啥最后不都是买了。
可是问题是,我很不爽。

离婚么?我记得有人说过离了一次,就很容易离第二次。
因为婚姻的价值就在于稳定。离过了,就没有这种稳定的追求了。
再说,换个男人就一定好么?
看过多少家里外面很模范的男人,背地里养了小三的。

好歹他还算忠诚。

似乎有些语无伦次了,烦的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