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其实说起来很悲哀(女生版)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ishhit on 7/8/10

发信人: fishhit (小猪加油~),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其实说起来很悲哀(女生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9 00:09:10 2010), 站内

刚毕业开始拿正式工资的小硕,拿到了北京户口,控制行业,工资不高。定向协议决定了我暂时离不开,好在工作目前看来还挺有趣。
LG今年考了他家乡的公务员,离北京很远。我没法给出违约金,所以只能要求调去分公司,虽然不在一个城市,好歹每个月都能见一面。
收拾行李离开北京的时候两人都大吵了一架,其实归根究底还是钱。因为爸妈一直在做生意,从小对我的零用钱都不太控制,所以我不太控制自己的吃穿用度,用LG的话说,想吃一份东西,我会买120%,只为了避免自己想吃的时候没有。而他,会只买80%,以免到时候浪费。

争执点主要在三个:衣服、护肤品、零食。

结婚以后我觉得已经节约到一定的地步了,在一次大吵之后把我一年买的新衣服一件件扔出来给他看,不到十件;把家里的零食和护肤品一个个拿出来,让他找哪些是婚后买的;开始记录每天每笔花销,每个月分析钱去了哪里。


虽然我不知道这三个在一般女生的生活里占多大的比重,但是要我立刻做到他的标准真的很难。


不愿意在别人面前说他的不好,他自己也很节约,我们目前也的确没积蓄。但是一碰到这样的问题就吵架,我不禁也开始想念我的自由来。上星期去我家的时候,还在我爸妈面前指责我乱花钱,弄得我爸妈也很不高兴,更加觉得我们不合适。我一边要替他说好话,一边还要回来被他数落,夹在中间真的很委屈。

刚才在网上看到那个帖子,是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的,看见的时候觉得在这闷热的天气里被浇了一盆冰水,透心彻骨的。

生活本就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两个人磨合到最适合的状态,继续努力吧……

--

※ 修改:·fishhit 于 Jul 9 00:10:57 2010 修改本文·[FROM: 124.90.19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90.19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