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我的结婚,婚姻和离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mscat (流浪猫,狂笑中),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的结婚,婚姻和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9 23:17:47 2010), 站内

恶梦醒来,才察觉到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我性格有些软弱,又不懂得为自己和别人负责,所以经常别人说什么我就照做,认为这样是别人让我做的,就不用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了。

在03年初接触张文的时候,她看到了我身上这个缺点,利用它,用一些攻击和诱导的话,如"你要主动","这是你说的,你要负责"等,迫使我作出符合她意志的言行。对这种情况起初我感到很痛苦,想要和她断,但每次这样的交谈都会受到她的语言攻击,并且总是落入"是你先这样做的,所以你要负责"的陷阱。03年7月她主动和我发生关系后,在这种刻意的语言陷阱逼迫下我在8月开始和张同居,这些又成为了她进一步逼迫我的根据。经过一段时间徒劳的抵抗,我的痛苦和懦弱占了上风,我开始迷失自己,逐步失去了自我判断力,觉得只要听她的就可以避免痛苦——她一再用语言攻击我的目的初步达到了。

接下来,为了逃避痛苦的感觉,我不得不去迎合她的话,包括说一些看上去像甜言蜜语的套话以及满足她提出的各种要求,其实在这些过程中我根本没有幸福的感觉,甚至没有轻松的感觉,只是觉得在完成一个又一个越来越苛刻的任务,并且永远达不到终点,这让我对外界的感觉越来越麻木,越来越缺乏喜怒哀乐。
就这样,我陷入了长达五年极其痛苦却无力摆脱的婚姻,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不仅因为张的不断语言攻击变得不愿意和别人说话,觉得每句自己说的话都可能成为陷阱,而每句别人对我说的话都可能是在攻击我,而且还逐步变得不敢坚持自己的观点,每当别人的说法和我的不一致,我往往会马上改口,甚至无意识地编造一些细节来迎合对方。逐渐地,这些编造的细节混入我自己的记忆,让我经常也无法分辨真假,在外人看来则是精神恍惚和颠三倒四。

到了2009年春天,我在婚姻生活中累积的痛苦越来越多,而张更加重了对我的压力,几乎每周争吵,和之前数年的吵架一样,每次都要提离婚,"日子过不下去",作为要挟我的砝码。终于在6月的一次争吵中我说出了长期不敢说的"离就离",而我没想到的是,这次我本能的愤怒爆发成为了她进行下一个步骤的机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