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汽车世界] 刚经历的事故:大家一定要寄安全带呀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urboc on 7/15/10

发信人: turboc (focus),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刚经历的事故:大家一定要寄安全带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l 15 14:44:41 2010), 站内

--------------------------------
发了帖子没想到回帖这么多。
事故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超速了。我当时时速90多点。之前的一段国道路况挺好,所以开得挺快。之前会车,把大灯变成近光了,忘了变回来,结果快到跟前才发现前面的弯道,想减速来不及了。以后碰到不熟的路况,拐弯啥得,千万快不得。路上的沙子并没有全铺满,而是铺了半条车道,所以只有右侧的两个车轮是从沙子上压过去的。

总的说还是经验太少+新手胆子大。

--------------------------------
前几天出门碰到事故,晚上走国道车速过快,拐弯处有不少沙子,直接甩尾,车子在路上转了一圈,车胎被挤爆了一个,然后直接甩到了路边的沟里。刚发生甩尾的时候,心里一片空白,只觉着被迅速的旋转,然后眼前划过一片野草,最后咣当一下,到了沟底,门侧玻璃马上被挤破,一股水唬的就涌了进来。最后动用的大吊车把车给吊了出来。

说说车上人员状况:一共五个人,三个大人,2个孩子。一个孩子3岁多,坐的安全座椅。全部五个人都系了安全带。车最后稳下来,我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大家都没事,都被安全带牢牢地固定在座位上。出事前后排的两个孩子都在睡觉。只是副驾的手臂和耳朵被玻璃划破了一点,擦了点药水就好了。

之前我一直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出事前,我要求车上等人都得系上,还开玩笑说安全带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用到,但是只要真正用到一次,就绝对值得。车上有个8岁的小孩,不爱系安全带,还被我训了一顿,然后乖乖的系上了。结果系上之后不到20分钟就发生了事故。

这次事故总的说来是我运气好,但是不系安全带的话,人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我放在车里的单反,在甩尾的时候直接被从车窗甩了出去,最后在臭水沟里面才找到的。


--

※ 修改:·turboc 于 Jul 15 23:38:16 2010 修改本文·[FROM: 111.193.16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108.13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