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半夜睡不着,来挖个成都的坑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3 (我喜欢的显卡),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半夜睡不着,来挖个成都的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13 01:59:17 2010), 站内

火的很,就是想到前阵子回成都,公交车的女的多凶,素质真是遇到有史以来的差啊

版面上还很多人说回啥二线,算了吧,还是京沪待着吧

作为在上海的成都人,说下"真实"的成都

最近看版面讨论成都很热烈,一堆人都觉得那里物美价廉,美女众多,收入相对也不错


那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十几年的成都人,目前在上海工作,安了家,就来说说真实的
成都吧。成都这几年变化很大。特别是05年开始房价上涨以后,生活不是传说中的宜居
了。

吃,主要以川菜为主,但实话说,并不健康,重油重辣,菜量是上海菜量的2倍,
普通的馆子,人均30多足矣。但环境真的很一般。服务员水准不行,虽然还算热情,但
不如上海的够职业化。我现在回去吃火锅和川菜,都觉得吃不消。肚子会难受几天。所
以觉得这里吃的好的,要能喜欢吃川菜。菜的种类比较多,但菜价现在也涨起来了,以
前1元以下的菜比比皆是,现在都贵了。肉价,七八元一斤吧。

穿,wl的白领们回去,肯定也是逛商场,商场的牌子和上海差不多,高档商场也有
,比如美美百货。折扣甚至高于上海。所以同样品牌的衣服,肯定是成都贵。奢侈品行
业,还有车,都是同样道理。因为身处内陆,运费高,竞争少。

住,房子,我算过,相对城市同等地段,大概表面价格是上海的三分之一。本来我
前阵子想在成都投资套房子的,看了一圈下来,没有合适的。首先,这里的房子容积率
相当高,动不动就是5,甚至上了10的也很多。而且南北朝向不分,很多东西朝向,一个
小区就是一个大合围,自住是相当不舒服。如果买个小套的投资,租金房价比也到了50
0以上,二环内的房子。三环外的房子,基本是300至400左右。成都的租金超过1500,租
的人就相当少了。而我在上海的房子,2号线附近,两梯两户的大板楼,南北通透,户型
,小区环境都不错。如果成都要找相同舒适度的房子,那么成都的房子实际价格是上海
的2分之一。所以,我觉得,成都的房子未必是价值洼地,如果在成都工作,又是it

这些相对高收入的行业,可以好好找一套舒服的房子。毕竟自住,舒适性太重要了。但
投资,除非去买真山真水的别墅,基本起步价在500万了。

说到住,也要说到装修。因为我父母的房子才装修了,人工费不比上海便宜多少,
比如上海贴瓷砖25一平,成都要20一平,而且师傅态度很差,贴的水平,任何一个外行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