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掌上智能] xoom与ipad2使用感受--很长很罗嗦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tjttb (月夜的传说),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xoom与ipad2使用感受--很长很罗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26 01:01:19 2012), 站内


前不久买了个xoom,说实话,之所以不选择ipad2,就是因为ipad已经成了街机
而从私心的角度来讲,ipad2已经有太多人在用了,所以我完全可以借来玩,而不必买一个

果然,年终给一个员工奖励了个ipad2,我也就当仁不让的拿来用了一段时间,借这个机会,谈一下感受



我并不专业,所以仅从我所关注的几个实用地方来做比较。

一、外观

1、谁更漂亮

拿到xoom一打开,就是惊艳
宽屏比例显得很修长,外壳是金属质感的塑料材质,特别是背面弧线很优美
虽然背面上半部分集合了喇叭、摄像头、闪光灯和开关,并不像ipad那么简洁,但这更像平板"电脑"

手感很好,有强烈的金属感,边缘的直角、弧度都有明显的差异感
这得益于xoom较厚的机身,ipad确实很薄,很轻便,但手感略显单薄
当然这也是由于xoom整体重量要比ipad2重很多


说实话,说xoom惊艳,其实也是由于ipad出来了很久,已经不新鲜了
如果两个产品同时面世,我相信ipad2在外观上会更吸引人,毕竟这也是苹果的优势



2、谁更商务

我本来是看中了xoom的商务感
从外形--仅仅是外形来说,xoom的商务感更强

它的美观程度要比ipad2显得华贵大气。
然而xoom更像西装,ipad是流行的靓装,这是两个不同的风格
强要比谁更漂亮,谁更商务,是没有意义的

事实上,国外用户经常在商务中使用ipad

但在国内毕竟不同,当大部分人将苹果作为一个流行漂亮的饰物,或者游戏机时,它很难扭转这种感觉
就像同作为即时沟通软件,在名片上印着msn,要比印着QQ号更正式


-----------------------------------------------------------------------------------------
二、重量

显然xoom要比ipad2重很多
但重很多这个概念是有水分的,实际上xoom只比ipad2重了129克,也就是大概一个馒头的重量


但为什么感觉重了很多呢?
ipad2更宽,更薄,所以感觉要轻很多
xoom比较窄,长一点,厚一点,所以感觉要重很多

手感是个很实在的概念,
ipad2,我用三个指头拿着很自然,
而xoom的外壳及外型设计,使我必须用一个手掌托着才会感觉更稳定


但非要说谁更适合拿着看书看电影,我认为这是个伪论
我们手里不拿任何东西,就那么光举着5分钟都会感觉很酸

实际上我试着两手平托两个平板,举着10分钟,并没感觉哪只胳膊"更"酸痛
因为都很酸痛,这一个馒头的重量,其实并没那么严重的影响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