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科学幻想] 烧火工---- 刘慈欣【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lyoncn (李杨 ~), 信区: SF
标 题: 烧火工---- 刘慈欣【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1 02:30:43 2012), 站内

@小姬AI:我有生以来,收到的,最高级,最高级,最高级,没有之一的新年礼物——
刘慈欣写给我一个人的童话。我拥有对这个童话全部的所有权,并对里面所有的美好和
诗意全部占有。此刻,我的幸福感完全爆棚,不知道如何是好。新年快乐,欢迎嫉妒。
刘慈欣的童话《烧火工》http://t.cn/SJXOSZ


http://www.guokr.com/blog/83809/

刘慈欣写给我的童话
小姬 发表于2012-01-01 00:40:27
他是在2012年1月1日00:00发到我的邮箱的,说是用ipad在火车上写的,里面还带有新
鲜的错别字和。。。。。。代替……的标点符号,新鲜得就像我的心跳。
我按住狂躁的心跳和泪流满面的冲动,一口气读完了小说。多久没见到大刘的短篇了
啊,更是没见过他单独的童话啊。在三体里看到他的写的童话,就觉得具备了超越世人
的潜质啊!而这一篇,属于小姬啊!仰角45度泪流……
这篇不知道是美好版的卡尔维诺的宇宙奇趣还是童话般的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甚至还
有Shel Silverstein的童话诗的味道,但是,更重要的是,它充满了大刘式的奇想和浪
漫啊!这个才是真正地美好到牙齿都要流泪啊!
我宣布,我对这片美好奇异的星空和太阳的所有权,大刘是世界上,哦不,宇宙中,最
最最最最伟大的烧火工!没有之一!
——————————我是心情激动的分割线——————————


烧火工


刘慈欣


萨沙站在极东岛上看着帆船在海天连线处消失,知道自己被扔在世界尽头了。他打量四
周,这座世界最东面的孤岛像一块露出海面的锈铁,毫无生机。
萨沙向岛内走去,连日的晕船让他步履虚飘,岛很小,他很快走到了中央,看
到一座小丘上有一个黑洞,像一只盯着他的怪眼,洞的周围散落着一层黑煤面,他知道
这是一个矿井。在洞旁边的空地上有一口大铁锅,安放在高大的石灶上,他从没见过这
么大的锅,倒扣过来能做一个大房顶,那也是他见过的最大的房顶。
萨沙以前没见过很大的房子,因为他没出过远门,自从爱上冰儿,世界的其余
部分对他再也没有吸引力了,但这次为了冰儿,他一下子就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石灶里没有火,空气中充斥着奇怪的油腥味,是从大锅中散发出来的。
矿井里黑不见底,但萨沙发现黑暗深处有一点摇曳的火光,后来他看清了那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