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青年教师] loser专业,phd就要毕业了,该不该当青椒?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O000O2 (万科A-请看签名档), 信区: QingJiao
标 题: loser专业,phd就要毕业了,该不该当青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5 20:44:25 2012), 站内

家在南方某省会城市,一般城市家庭,有一个小婚房.

现在才知道专业的重要性,其实可能更早也知道,只不过没有勇气跳出
我的专业是:对比金融IT,基础理科是loser,基础理科里面化学是loser,化学里面生物无机化学是loser中的皇冠

985高校大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后,费了很大的努力,考上了中科院某所院士课题组.安排的给的课题就是这个生物无机方面的.勤勤恳恳4年半,没发1区的文章,2篇2区的 一篇欧洲化学,一篇dalton.在院士课题组可能也就是经费宽裕点,进口药品随便买,没有人指导,都是自己瞎试
.老板人脉也就那样,又不是亲爹,谁管你毕业去向推荐.

出路零 去企业,无论是国企还是外企,一听这专业就都不搭理.除非去民企干那种本科生都能做的低端活,每月2-3k没有各种保障

出路一 联系国外博后每年3万刀,除了亲情,生活质量比国内高点,自己文章既不多也没有一区的,拒信无数,何况我自己也不是真心爱科研,就是混口饭吃.出国也就是能赚点外汇,能买个汽车开.未来几年,留在国外也不好混,回国没关系的话位置也也越来越难

出路二 留在所里,助研,每月5k,这个倒是较容易,老板一句话就行.问题是我家在南方.自己孤身留在帝都也没什么意思,房价那么高

出路三 回家乡城市的高校当青椒,且不说多难进,当一个讲师每月3k,无机生物化学专业又不像别的,能拉企业课题,注定这点钱很久.

出路四 不开玩笑地说,有个地方公务员MM小官家庭(人家女孩有更大更好的房子,根本看不上我的小婚房)看好我,可能是因为他们也不懂科研圈,看重我的phd光环(其实就是一个苦逼)+身高长相+我家庭也不太穷.想让我倒插门,还说给我安排一个国税地税海关检验之类的好单位.我心里没底,一是觉得成了靠女人吃软饭,二是公务员体制内未来20年是否还行(别跟20年前国企工人似)人这样混久了,可就废了.三是小地方 公务员能有多少,如果还是5\6千,也不算多呀,更不要想灰色收入.

唉 大家给点意见
--
本人ID读作欧零零零欧二
请注意莫要被山版蒙蔽了您的慧眼
识别方法:
缩小term窗口
有两个小揪揪的是零


※ 修改:·O000O2 于 Jan 5 20:46:37 2012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