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Jump系漫画] 一个看了20年漫画的人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富奸的漫画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nnisfreer on 1/17/12

发信人: innisfreer (balabala), 信区: Jump
标 题: 一个看了20年漫画的人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富奸的漫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17 17:57:21 2012), 站内

看见版上热议富奸为什么有现在的地位,做为一名坚定的富奸粉,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因为富奸目前连载的是猎人,所以我主要是把猎人和现在几部很热的漫画做比较,之前他的幽游和井上的灌篮高手我也都看过,还一直保存着一套幽游白书。

首先,富奸的布局很好。他讲故事的能力一流,理由之一就是我1999年第一次看了猎人,中间因为停刊所以囤了十年才继续看,但是我十年之后从头看,发现仍旧觉得好看。而很多漫画,比如OP,他的前段(水之都以前),我都是用意志力强迫自己看完的,真心拖沓。

有人说WT的伏笔埋得好,可是富奸的伏笔也不差吧,而且富奸有一个优点,不容易猜出故事的走向,比如猎人考试完了以后你会猜出是游戏篇么?游戏篇结束你能预见到蚂蚁篇么?而OP基本上就是打完七武海,然后开始打各种超星星和四皇,中间海军和世界政府时不时插两脚。最后到达OP同时揭开历史真相,基本上就这个套路吧。

其次,富奸人物刻画能力非常强。富奸笔下的人物,都很有型,不会让人觉得单一。而某些漫画里面的人物脑残很多有木有!!!!!!我对尾田的恶趣味已经深表无语,我对火影里面众人捧主角的场面表示无语,我对死神里面那一波又一波装B的角色感到无语!!!

猎人里面好人和坏人的界限不是很清楚,虽然主角耀眼,但是配角们也很有型,坏人坏得有性格,好人好得不脑残,在很多时候,主角也有脑子。而OP里面的路飞,真心白痴啊,感觉他船上正常人没有几个,都是些战斗力一流的白痴(人鱼岛动不动喷血的sanji真恶心)。火影也让人很失望,第一部里面那些耀眼的小强配角们都哪里去了????ToT 死神我就不说了,智商普遍偏低。

在OP里面,我觉得唯一让我欣慰的是黑胡子这个角色,好歹有个像样一点的坏人了。

而猎人里面,主角不是脑残,配角也很聪明,这是让我看得最开心的一点了。

最后,关于战斗场面。坦率说,感觉OP里面的战斗场面都是靠的实力和硬拼,以命相博,热血是很热血,但是容易感觉单调。死神里面主要是开外挂,没什么好讲得。火影其实某些战斗场面真心不错,有战斗技巧在里面,某些战斗我还会重复看(比如中忍考试,比如小樱和千手对战蝎,比如自来也和长门一战,等等),而猎人也是这样,不管是逃跑还是对战,都不单单是硬拼,更多时候讲究的是谋略,我很喜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