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职业生涯] 别了,工作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azza (azza),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别了,工作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10 23:52:51 2012), 站内

经过痛苦的抉择,打算辞职。今天吃饭时和顶头上司私下提到这个想法,下午就被领导的领导叫进办公室。谈了接近一个小时,领导临别送我出门,告诉我平静一下,好好工作。如果需要休息,可以给我休假。

经历了曲折与沉浮,诚如领导说的,看着我一天天成熟,可堪重任,单位里我这样的人太少。本人深深喜欢这份工作,为了工作,放弃了恋爱,放弃与父母在一起,曾经一年200多天在偏僻地方,无怨无悔;曾经连续四天三夜不睡觉,只为计算一个参数。回顾这些年,自己含着眼泪。

但,我也想我父母了。他们需要我。第一次感觉工作仅仅是工作,成就感仅仅是成就感,它既比不上妈妈做的菜,也比不上欣赏父亲拍的照片。前几天父亲与我视频,我惊奇地发现他脸上竟然有了一块老年斑,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我真的看到了。心中的震惊与难过,突然间爆发。工作不缺我一个人,但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儿子。隔着太平洋,虽然总是YY,想见面很容易,但何尝轻易实现过一次?

父母已经对我没有要求。父亲总是说,他这一生最大的荣耀就是让我实现了最大化的自由。为了让我彻底的自由,连我恋爱结婚生子都不再要求,任我折腾。按照他的理论,他再管也是我这一代,以后也管不住,还不如不管。父子更是相遇的缘分,彼此的善待就是完美。

有时候,不想与父母相见,是因为害怕离别的痛苦。以往的经验让我知道,每次相会都是甜蜜,每次别离都是依依不舍,那种心酸与空洞每每想起都会害怕。虽然对父亲的行业不熟悉,但只要想熟悉,并去花时间,也许有机会精通;但若不去想,则永远不会熟悉。

别了,工作。我走了,还会有更适合的人去做;我的父母,他们只有我一个儿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20.4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