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懒且无赖的老公,打算离婚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y1261 (dy1261),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懒且无赖的老公,打算离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7 23:27:33 2012), 站内

我现在是完全无语,因为这个人的耍无赖,实在是超出我的认知范围,严重颠覆了我对人的理解。更悲剧的是,这个人是我的丈夫,而且我们已经有了个娃。

理理思路,想想从哪里说起。

我和老公在租的房子里结婚,在租的房子里怀孕,我回老家生娃坐月子,他们单位的集资建房也建好了。2010年11月我回南京,又要上班又要忙装修又要带娃,那段时间,我们都很累,但是快乐。

矛盾其实在才结婚的时候就有体现,本来讲好家务分工,比如我做饭他洗碗,我拖地他倒垃圾,他也一直遵守。后来他收入上涨的很快,某一次他月入过万的时候,他理直气壮的说:月入过万的人还要洗碗吗?家务活我不干了。那时候以为他是玩笑,没想到后来他真的就不干活了。

他工资虽然比我高一些,但是他家庭条件非常不好,他结婚的时候是0资产,房子的首付2/3是我付的,后来还贷款我还了一半。这个房子我投入比他多。虽然我一年才十万,他一年二十万。

后来有娃了,找的阿姨,我家找的阿姨都是亲戚,知根知底的,都很勤劳,在家带娃做家务,我偶尔搭把手。所以他虽然不干活,但是家里还算风平浪静。

娃一岁断奶的时候,我妈实在心疼我,把娃带回我家了。娃白天阿姨带,晚上喂奶换尿布都是我一个人忙,他从来不管,那时候娃晚上要醒四五次。我没有婆婆,结婚后半年婆婆就癌症去世了。关于娃的一切,都是我家人在出力。

我工作也很忙也很累,本来我是我们部门第一个专业对口的硕士,而且勤奋上进,之前负责了两年的无锡地区,领导对我印象不错,但是怀孕后不能出差,休完产假后我申请换了南京区域,工作耽误了,升职的希望也渺茫。但是目前我还是我们单位二十多位项目经理中唯一一位女性。

矛盾在这个时候逐渐严重。

2010年五月搬新家,他至今没有拖过一次地,没有做过一次饭,洗碗的次数一个手数的过来。

我实在不能容忍,跟他吵。指责他懒,对家不负责。

他加班多,一个星期只有周三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在家吃饭。我要做两人饭的也就这些时候。
家里地上再脏,他都能视而不见,直到我看不下去我来拖。
娃我妈带走后,我能出差,有次走了三天,回来后,发现三天前我们一起吃饭的碗还泡在水池里。他压根不操心,哪怕长蘑菇都能视而不见。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