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水木特快] 病人方舟子——方舟子一直不敢反驳的文章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Spn (SPN),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病人方舟子——方舟子一直不敢反驳的文章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31 00:24:31 2012), 站内

http://weibo.com/1936954512/y3dFlsRin


方舟子其实活在自己的狭小世界里走不出来了。并说方舟子会不会在某一天晚上睡不着
的时候恍然惊醒:自己所作的一切其实是没有价值的,对自己,对社会都是如此。自己
的行为看起来似乎掀起了很多的波澜,其实只是历史/社会的噪声而已。


我见过一次方舟子

送交者: SanBa 于 August 17, 2001 12:09:17



我见过一次方舟子,众人一起吃饭。此人在众人面前颇和善,甚至有点蔫不叽矶的
,毫无网上牛逼哄哄,举世皆弱智而我独IQ的派头。吃完饭,转身一个学物理的老兄就
小声问我,方是不是"GAY"。我当即否定。因为我知道方追过女人,而且有网上才女告
诉我方向她表白过。



当年ACT时代,方算是晚辈。他上网时"图雅","不光"等早出尽了风头。方初来
乍到也不敢造次,只是闷不坑声贴他的"明史"。要说方有什么成就,也就这明史了。
他那个博士就是往脸上贴金,几年博士后成果论文没一篇,最终落得个寓公。实际就是
个无业游民。他自己在见科大校长时承认是无业游民,内心又有所不甘,报刊杂志采访
就给自己按各种头衔。"生化学家"之类的。谁能相信一个几年不搞生化的还是"生化
学家"?所以说他的明史还算个东西。因为方确实读了明史,按步就班从文言翻成白话
。方不能说一点本事没有,长处是写东西条理清楚,这当然不包括他骂人时的胡搅蛮缠
。后来他所谓的"科普",欺负中国人不懂英文,大量从英文书翻译加抄袭,还经常由
着性子不懂胡发挥,简直误人子弟。



方的产量高,一天能贴出上千字,比后来被他瞧不起把往网当成发泄地的"朱海军
"毫不逊色。事实上方刚上网的目的也是寻找知音,猛和"图雅,唐三姨,陈嚎" 等人
套近乎,"壶手"之类他看不上的人,他也不理。我就曾收过他的邮件,把他所谓的诗
往我信箱里塞。他大概认为我是可以引以为知音,或者把他的诗弄到什么杂志上发表吧




方自称诗人,做梦都想成为诗人,如果有人称其为"诗人",那比所有生化学家,
网络斗士之类的称号都会让他激动。可惜他的诗真正是佶屈聱牙,味同嚼蜡,没有理他
。所以这个知音我至今没交成。因为我用的是另一个名字,他至今也不知道给我的信箱
塞过诗。后来见到他也不曾问起,以他的个性,如果知道是我,定会记恨一辈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