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天使和魔鬼的两面,家庭应该如何相处?向过来人求解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inglewolf on 1/18/12

发信人: singlewolf (大漠孤狼),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天使和魔鬼的两面,家庭应该如何相处?向过来人求解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9 01:04:59 2012), 站内

和 mm 相识 5 年了, 结婚 3 年了, 在这里记录一下我们的点滴

求个签,问个道,探讨一下家庭的相处之道,

请各位 过来人 给个解答 ,文字很长,有耐心的请慢慢看 ...


幸福的 =============================================================================


mm 说:"我不要求有什么婚礼,我愿意嫁给你"
那天是愚人节,毕业前夕,天刚下过雨,我骑着自行车载着 mm 从 T 大到人大对面的海淀民政局,
我们在没有告诉父母的情况下自己领了证,领完证之后我们特意去阿俊吃了顿水煮鱼庆祝一下,
然后一起杀到 菜百 ,在一楼把所有戒指看了一遍之后,花 4K 多买了一对珀金戒指作婚戒,那一刻我们是幸福的


mm 说:"我们定个约定,毕业后我们都不问家里要钱,想要过好的生活就自己赚"
于是我们从毕业全部家当 3W (读书时的生活费结余)开始,租着很便宜的房子,找到第一份工作赚钱,
那一刻我想我要努力赚钱养活 mm


mm 说:"我不要求你有车,有房,我们一起奋斗"
我们曾经住过北京的地下室(防空洞改的),夏天,下暴雨,下水道倒灌,哪些臭得发腥的地下水从下水道里涌出来,
灌到每一个房间里面。那天我们和所有的邻居一起,忙到凌晨 3 点,用小容器,把这些水一瓢一瓢的舀起,倒到一个大桶里面,
然后把大桶从地下拎到地面上倒掉,最后再把
自己放在床底下被臭水泡过的被子、衣服都通通丢掉,那一刻我很心疼 mm ...


mm 说:"如果有好的机会,我支持你去争取,我们不一定要住在一起"
那年,在 mm 的支持下,我从 T 大毕业,离开了北京,去上海接受了 MorganStanley 的工作,那一刻我很感激 mm 的理解


mm 说:"我支持你创业,不管你放弃什么我都支持你"
那年我从Mogran辞职,和朋友一起创业,找投资人筹了100W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并且最终把创业的公司做到破产倒闭,
那一刻我对 mm 感到非常的愧疚


mm 说:"我和你一起努力赚钱养家"
还没有毕业,mm 就去西单盘了个铺子,学习怎么卖奶茶,后来我的创业公司倒闭了,我和 mm 一起又去颐和园开了个奶茶店卖奶茶
最终,我们的奶茶店也倒闭了 ... 那一刻我不知道以后用什么来养活 mm

(多年以前,在学校,我疑惑的听史玉柱谈他破产时候的心情,多年以后,在奶茶店倒闭的那一刻我懂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