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科学幻想] 大时代(1-9)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Isaiah (SKIASONARANHR), 信区: SF
标 题: 大时代(1-9)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Dec 31 22:05:22 2011), 站内

贺岁短篇,新年快乐!

1

爸妈说我是预言中世界末日那一天生的,据说那一天全世界的天空中都出现了五颜
六色的闪光和此起彼伏的雷电,科学家也说不清是为什么。有人说是地球进入了什
么银道面,也有人说宇宙开始坍缩,人们以为末日将近,世界即将毁灭,惊恐地躲
在被窝里瑟瑟发抖。但最后却什么也没有发生,当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际,人
们含着热泪相互拥抱和亲吻,他们将此视为神的恩赐,决定将那一天定为世界的新
生日,发誓以后要更真诚,更纯粹地生活。不过后来人们很快也忘了这件事,照旧
如常地过着日子。

当然对这一切我都毫无记忆,因为那一天我才刚刚降生。

我最早的记忆是那年的奥运会开幕式,那年我只有四岁半,我记得妈妈对我说,我
们中国第一次要办奥运会了,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这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
事,那天晚上,妈妈带我到外面去,我看到一个个光辉灿烂的大脚印出现在天空上
,不禁看呆了。在街心公园里有一个投影大屏幕,妈妈带我去那里看现场直播,我
看到琪琪也在那里。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小裙子,梳着羊角辫,朝我甜甜地笑着,
叫我"宝哥哥"。

琪琪的妈妈和我妈妈结婚前就是好朋友,我和琪琪出生才相差一个月,在四岁之前
我肯定也见过她许多次,但我都不记得了。奥运会开幕式的那个夜晚,是我第一次
记得琪琪的样子。那时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好看"。后来电视上那个和我
们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唱歌的时候,我觉得琪琪比她还漂亮呢。

长大以后,我一直盼着中国再办一次奥运会,但却再也没有办过。后来,我跟孩子
讲述小时候的那些盛况,他都不相信中国还有那么辉煌的时候。

幼儿园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了,我和琪琪是上了一个双语幼儿园,听说是讲英文的
,我却一点印象也没有,大概也没学到多少英语。我只记得小时候,我和琪琪经常
一起看"喜羊羊和灰太狼",我觉得她像里面的美羊羊,她却说我像灰太狼。我说
我要是灰太狼,那你就是红太狼,然后她就开始掐我。我们打打闹闹着,童年就这
样一晃眼过去了。

快上小学的时候,琪琪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她妈妈是上海人,带着她离开北京回上
海去了。以后好多年里,我都没有再见到琪琪,但我一直想念着她。

上小学时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叫黑子。黑子家和我家在一个小区,黑子的学习不
行,经常问我借作业抄,为了讨好我,就把我带到他家去玩。他家里有一台很酷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