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八一八我的极品婆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ewlyclear on 1/9/12

发信人: newlyclear (新清清),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八一八我的极品婆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10 10:23:37 2012), 站内

怀孕后本来我们不打算让婆婆来的,但我妈回去上班后,我老公天天加班实在指望不上,加上婆婆强烈要求要来,只能让她来过渡一段时间。就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不少事。
我婆婆这人吧,心眼倒不坏,就是事儿多,需要别人操心,开始忍忍就算了,后来开始说,我自己说,我老公也说,但发现还是实在受不了了,以至于我现在一看到她就心烦意乱。她的极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不卫生。这跟源于她根深蒂固的节约观念。她做什么都想省,想着法儿省。洗菜为了省水不好好洗,洗衣服也是;食物放时间久了也不愿意扔,还是继续吃,经常把剩菜放到新鲜菜里;生肉和熟食都整一块洗切;连炒菜剩的一点点油都要囤积起来,下次再用。这直接导致我们接二连三拉肚子,孕妇拉肚子,多危险啊!我老公本来肠胃比较皮实,有一天晚上回来,也拉个不停,后来才知道是早上婆婆塞给他一根已经放了一个星期的熟玉米!完了婆婆还特无辜地说:我吃了都没事,你们(包括在老家的公公)咋那么脆弱呢?

2、感冒不吃药。自她来了之后就开始咳嗽,我们都觉得是她不好好穿衣服,出去连个帽子围巾也不戴,她却要非要逞能,说自己是支气管过敏,没事,让她吃点板蓝根预防一下坚决不吃。结果我们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尽听她咳嗽了。后来终于严重起来,某天晚上咳了一宿才意识到自己是感冒了,还是不打算吃药,在老公的强烈要求下,吃了点药,当天晚上咳嗽就有好转。结果在药物作用下现在她自己快好了,我们也快被传染上了,这两天一直嗓子疼,发炎,要命。

3、做饭难以下咽。她自己也说了,30岁才学会做饭,在这方面没天赋,加上南北习惯差异大,对我来说,吃她做的饭简直是一种折磨。他们家那边的饮食及其简单,每天吃那种没弹性的大馒头,加上各种凉菜,喝点粥,最多炒一两个热菜就了事了,家里如果有贵客来了,就是包各种馅的饺子。我婆婆虽然很不会做饭,但并不代表她缺乏饮食想象力。比如第一天她刚来,就做了个汤,白水煮开,打上蛋花,最后居然把蒸熟的半碗米饭给倒了进去!什么调料都不放。这叫什么?当我看到这个汤时,我简直张口结舌。结果她得意地说:这是我自创的!后来我每天培训她做饭,不过一个不留神,她就能扔进去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