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求职广场] 家乡的优越VS北京的艰辛(急选择)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anhua on 2/16/11

发信人: lianhua (诗情画意),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家乡的优越VS北京的艰辛(急选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6 23:29:35 2011), 站内

先说说我的情况吧,某211学校大四毕业生。女,老家在山东某小城市。
在家乡:爸爸是市财政局分局局长,还有5年退休。二姨夫是中国银行某支行行长,某亲戚(爸爸帮助过)在市委工作。家乡的浦发银行刚成立,给我Offer。爸爸在财政局有足够的权力为我拉存款,我做客户经理可以高枕无忧。另外,有车有房(爸爸买好)
在北京:没有一个亲人、没有知心朋友、没有很多同学(大学是在北京周边的城市上的)。无车无房,住在自己租的床位。全靠自己打拼。日子清苦艰辛。
选择北京的理由:我是一个非常有梦想,有闯劲,喜欢新鲜和探索,肯吃苦的女孩。适应北京高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喜欢北京的高楼大厦和奢华,喜欢北京的培训教育和人文气息,还有各种好玩的地方。没有了这些,我的生活如一杯白开水,无味。北京聚集这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男士,而我,作为一个渴望美好爱情的22岁单身女孩,北京无疑是我选择夫婿的最佳地点。我也凭借自身的实力赢得了不少offer。只是在没找到男友前,我在北京的生活过于无助,有种孤儿流浪街头的感觉,如果我病了躺在床上,怕是没人来照顾我。
选择家乡的理由:生活安逸,收入高,可以借助上一辈的人脉关系混日子。趁爸爸退休前,拉大量存款提高业绩,升职加薪更快。有亲人照顾着,有家的温暖的感觉。只是白开水般平淡的生活让生性喜欢新鲜的我感到很无聊。没有成就感。同时,小城市里什么都没有,玩也找不到去处。没有培训教育机构,视野会越变越小。精英男士也很少。选择伴侣的面也窄。
我在矛盾中痛苦的选择着,在这紧要关头,希望过来人给我指点迷津。谢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0.211.19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