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大龄男女] 我恨同学聚会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aixiaodou on 2/8/11

发信人: maixiaodou (麦小兜), 信区: Age
标 题: 我恨同学聚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Feb 7 23:59:55 2011), 站内

回老家过年,在南方某省会城市
参加中小学同学聚会,
不管是本科毕业的还是硕士毕业的
结婚的结婚
生娃的生娃
没结婚没生娃的也买了车和房(女生),虽然车也就是10万以内的代步,房子均价6k,活得潇洒自在
想想我一个人在北京飘着,和不认识的人租着破破烂烂的房子还要每个月付那么多房租
每年到手拿个 5、6万块活得紧巴巴,没男朋友没暧昧对象,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宅,真不知道是为啥,工资还没家乡的公司开得高,北京的资本家都杀血吗?!!

要说回老家吧,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回得来,
户口在北京了,新买房子要全款。
现在在北京的工作也就是维持个生计,没啥职业规划和上升路径,回家都不知道能做什么工作,家里爸妈社交能力有限,也不能帮我找工作。

想想真的好杯具,年底就要28了,是真正的二八,而不是二八16的那个二八,
没钱,没房,没车,没有自己的小家

真不知道当初为啥要保研,而且还去了那么一个不发达的省市读研,毕业又赶上金融危机,当时觉得能有份工作就不错了。而在家乡读研的同学,在本地都个个找了好工作,因为我本科的学校在家乡城市也是数一数二的。

哎,胡言乱语的,刚从同学聚会回来,只有亲身接触到那些同学,真是深深的体会到那种差距。从小到大,一直就是读书读书,也不会social,嘴巴也不甜,保研了又怎样,毕业了又怎样,到头来什么都不如人家,真的好想哭。

第一次发帖,不知道发在哪,想想也就是大龄剩女能来的地方,来到了这,大家要拍砖的就拍,我只是找地方想发泄一下,不要删我的贴就好了,哎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7.1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