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上海滩] 去看了将爱,转个豆瓣上的影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touba (采姑娘的小蘑菇和卖女孩的小火柴), 信区: Shanghai
标 题: 去看了将爱,转个豆瓣上的影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Feb 12 21:31:42 2011), 站内

十二年光阴弹指逝去 你别再傻逼呵呵等我爱你


 公元1998年,我还在上小学,那一年我爸高瞻远瞩给我办了个教育基金,每个月从工资里扣300块,等到十五年后取出来,也算是一笔大数目了。当时我爸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作响,幻想着我可以靠这笔钱在市区买套还不算小的房子,然后娶妻生子,过衣食无忧的日子。可是现在看看,这笔钱放在今天能做什么呢?我爸的如意算盘打了空,他那原本自作聪明的举动如今被大家当成了茶余饭后的笑谈,在嘈杂的笑声中他尴尬地附和着,也只好感叹世事难料。
  
  这个世上最难办到的就是预测未来未仆先知,我爸不是诸葛亮,没法夜观星象料想到日后的房价会这么高。亦或许其实我们都不是诸葛亮,不得不承认,如今发生的好多事儿,那一年我们都还没料到。
  
  那一年李亚鹏还不是令狐冲,他还留着长发,没蓄起胡渣,在他的字典里还没有唇腭裂这个词。那时的他还不认识瞿颖周迅王菲,没有日后那些缠绵悱恻唏嘘不已的故事,他只是那个眉眼略显青涩的杨峥,一袭白T恤一辆脚踏车,在操场上飞奔激起发梢飞扬。
  
  那一年徐静蕾还不叫老徐,她还跟那个贫嘴的王朔在一起,生命中还没出现张亚东韩寒黄觉。那时的她没有博客也没有电子杂志,还没成为如今万千人仰望的才女,她只是那个笑起来嘴角弯得很好看的文慧,穿着棉布裙子白球鞋,青春逼人般美丽。
  
  那一年王菲还是窦唯的妻子,远在香港做她的天后,忘却了两千公里以外北京胡同儿里自己的丈夫。失意的窦唯无法仰视妻子的高度,转而把爱投在另一个女人身上,才子佳人的传说灰飞烟灭,终究艺术是艺术,生活是生活。
  
  那一年周迅还没有今日这般的大红大紫,她还是个来北漂的南方姑娘,在《苏州河》片场里遇到了戒毒后的贾宏声,那时他还活着,还是一条滚烫的生命活生生地站在这个世界上。
  
  那一年谢霆锋刚刚成年,风头正劲一时无两,还没有日后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锋菲恋峰芝恋艳照门,在水深火热的娱乐圈中,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只有自己能知。
  
  这都是十二年前的故事了,一晃十二年过去后,一切都变了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