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水木特快] 以一个普通家庭的亲身经历实事求是说总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exieyd on 2/27/11

发信人: hexieyd (河蟹乐队),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以一个普通家庭的亲身经历实事求是说总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Feb 27 11:59:19 2011), 站内

现在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的说总理如何如何,又取了"影帝"的绰号。我曾经也受了此舆论影响,也觉得总理如何如何,应该如何如何。

但是冷静下来想,总理这些年实事求是的说确实办了些事情,并不是网民评论的那般。当总理说"青年人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我的内心真是很感动。

我父母2003年左右到沿海城市打工,典型的民工,供养我和我弟读书。我弟读的本三,学费比较贵,但是这个账并不能算在温家宝总理头上,教改的问题他是承受和解决。而且在他的任内,推动了农村税收改革,并实行了农村医保,不得不说确实是为农村做了实事。

说到城市房价,也并不能归罪于总理调控不力。事实上,在房价一路上涨过程中,中间是有很多时间去买的,可是人心不足,自己的选择失误怎么能怪罪一国总理,大家都是成年人。政府实际上真正要做的就是保障房建设,而且这项工作这两年也一直在做,毕竟一口吃不了大胖子。我07年毕业,房子问题也是一直纠结,08年底的时候就考虑买房子了,可是家庭的经济条件根本就不允许,况且那时我弟还在读书,也需要支持。所以一直拖到09年11月,在这期间,加上工资收入和自己本身在外面赚的外块,垫垫脚也算是首付了一套房子,面积不大,90多平,单价也要1万多,沿海二线城市。

实际上,正如总理说的,青年人要有理想和信念,如果总是把自己一切的过错归咎于国家和政府,自己本身停滞不前,定位也不清楚,时光也只能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实事求是的说,在温家宝总理任内,我们家的收入水平提高了,生活也改善了,虽然生活中仍然会有很多委屈和不满,但是普通人靠着自己的双手一步步的劳动,终究也能过上幸福知足的生活。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2.227.16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