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我有20万现金,爸妈让盖房子,我不想,矛盾挺大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uyrstill on 2/20/11

发信人: liuyrstill (空心),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有20万现金,爸妈让盖房子,我不想,矛盾挺大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Feb 20 00:37:42 2011), 站内

我家在东部农村。家里有个160平的老房子,农村房子盖的很随意,只有两个卧室,一
个厨房,一个偏房,一个厅,一个大院子。地理环境不是很好,离大路还有大概50米。
家里有个60平米的地皮,在大路边。爸妈一直想把新房盖起来,一来离大路进,交通便
利,二来家里有人来的话,比较好安排;另外一个是盖个房子显得比较有面子,以后有
车了也很便利。而且为了省钱,要一次性把三层都盖起来,不然后面如果再加层,花的
钱更多。

这个地皮确实位置不错,背靠广阔的田野,前面的马路也不是很嘈杂。我家离海边和开
发区挺近的,以后有同学来也确实比较方便一些。

盖这个3层的房子,只考虑非常简单的装修,保守估计,至少要25万。

我考虑:盖这个房子,会一下子把我的积蓄花的差不多。更要命的是,这个房子不能产
生任何效益,远不如去投资一些海产品养殖更赚钱(当然也可能亏钱)。另外,我目前
还没买房子,其实很想尽快买个房子,省的以后折腾。

我目前在国外工作,在城市买房子,几年内确实住不上,但是对于保值来说,可能是一
个比较好的选择,谁也不知道以后房价会怎么样。

家里的房子肯定是要盖的。但是优先级可以暂时放低一点。等以后确实闲钱比较多了再
考虑。平时家里就爸妈两个人,说实在的,他们同时照看新老房子估计都会很累。

其实,目前这个问题的一个关键就是未来几年内的房价会怎么发展。如果会降,现在盖
房子是对的,钱不应该存在银行;如果会一直涨,我觉得现在还是买房子合适。

但是爸妈一直觉得我太自私,坚持认为应该先盖房子。买房子的事情过几年再说。我
男,毕业快4年了,年纪不算太大,但也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这个事情现在搞的挺纠结的。

家版的过来人比较多,请告诉我应该怎么办?感激不尽





--

-=============================================================================
从前我在学校里是不守规榘的,只是以不开除为原则的。
考试嘛,五、六十分以上,八十分以下,七十分为准。好几门学科我是不搞的,要搞有时
没办法,有的考试我就交白卷,考几何我就画一个鸡蛋,这不是几何吗?因为是一笔,交
卷最快。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83.50.99.16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