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水木特快] 好多人外省人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南方人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rotrctor on 4/21/10

发信人: protrctor (熊猫烧香),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好多人外省人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南方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2 01:30:34 2010), 站内

1, 晚上与一个早年去香港定居的江苏人吃饭,我问:你籍贯哪里?回答:北方的。我:你说的北方是广东人的那个意义上的"北方"概念?回答:不是,家乡是在中原。我说:河南?湖北?回答:不是,是江苏的淮安。呵呵,已经46岁的他,居然还不知道是中国的南方人。我纠正了他的说法,你的家乡是中国的南方,江苏的北部,不是中原,是祖国的华东地区。
2, 昨天早上晨运,我在一傍做划船器械运动,一位46岁的健壮男子,在向别人展示他的肌肉,一广东客家男人在赞赏他的同时,男子说他是武汉体院毕业的,并说:武汉体育学院是华南三省最好的学院。我听后引正了他的说法,我说:武汉不是华南,是华中地区。
3, 前几天唱歌,屏幕不亮了,一30多岁的技工过来检修,听他的口音像河南人,我问:老家哪里?回答:北方的。我:北方哪里?回答:河南。我说:河南应该是南方吧?回答:长江以北是北方了,我们是华北地区了。我说:河南不是华北地区,一直是中南地区,应该不算北方。
呵呵,好多人连基本的常识也没有呀。
中国的北方是秦岭以北为界,华北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东北地区的辽宁、黑龙江、吉林;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新疆、宁夏、青海;加一个华东的山东。
中国的南方是以秦岭以南为界,中南地区的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西南地区的重庆、四川、贵州、西藏、云南;华东地区的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台湾。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18.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