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谈情说爱] 亲爱的 为什么你也短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yangcy (yangcy), 信区: Love
标 题: 亲爱的 为什么你也短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2 14:52:37 2010), 站内


昨天跟她彻底吵了一架,她说咱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晚上躺在床上回想着过往的那些日子,心真的很痛…感情在现实面前为什么如此脆弱?一纸北京户口真的那么重要?眼前的房子车子真的可以左右你的选择?

我是研一时认识她的,跟我同届,那时的她美丽儒雅,而我当时意气风发,自信满满,于是我义无反顾的去追她。一路波折与辛酸,最终我们手牵上了手。那些美好的日子至今想起都让我心潮澎湃…

我们都是两年硕士毕业,研二了,我们都开始找工作。她是读管理的,性格也是那种比较温婉随和的,她找工作目标很明确,一心想进商行和公务员。而我,是工科交叉学科小硕,本专业的方向比较好的就是进大型国企从基层开始做,可能多少受系里就业引导的影响我
一直觉得这条路其实也挺好的,平台大可上大舞台,同时呢我自己一直对金融业比较感兴趣,也有过转行的想法。如果说研二上学期还有所犹豫,觉得各有利弊的话,但当面对去年房价的飙升,当我和她一起憧憬将来生活逐渐感觉金钱的重要时,我的心里其实已经逐渐倾向了后者。

她如愿进入了不错的商业银行,我知道她肯定行,大方,漂亮,优秀。而我,工作找的并不是很顺,毕竟不是科班出生,北京的券商也没沪深多,所以机会并不多,好容易一家券商给了一个IBD岗,各方面都还比较满意,但它当时不承诺能解决户口,而上周给我打来电话,说今年指标特别少,明确表示解决不了,对此,我跟她都很失落,也加剧了对这份工作的不满,但我确实也没有更好的offer,只能勉强接受。而这为本来就不稳定的感情流下了隐患,也果真成为了我们吵架的导火索。

有时候,也真的很奇怪。到了这学期,我和她聊天的时候大部分都在谈论房子,她会经常告诉我她的某某同事(实习同事),某某同学买房了,然后我们也一起计划着如果毕业后几年要买房子的话应该如何攒钱之类的。我来自小县城,家里条件很一般,话题有时略显沉重,此时我总是信誓旦旦信心百倍的安慰说没问题的,一切交给我就好了,而这时她就会笑着乐着道你说的轻巧云云。 当得知我完全解决不了户口了,我比较失落,闲聊的时候也向她抱怨没有户口会如何不方便之类,然后跟上一句,"不过幸亏老婆有户口"(她户口没有问题),这时她总是沉默不语。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