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电影]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众曾达2亿人次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phiz (心无外物), 信区: Movie
标 题: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众曾达2亿人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2 00:12:20 2010), 站内

导 演: 陈朱煌
主 演: 杨贵媚 李小飞 谢小鱼
上 映:1988
地 区:台湾
对 白:普通话

1990年6月左右,《妈妈再爱我一次》开始在全国试映,首先是在武汉热起来,然后是上海,在全国铺开放映是在9月份。到1990年底的时候,我们发行了 397个拷贝,观众达到了2亿多人,票房上亿元———当时的电影票价有1元到3元的,也有三五毛钱的。这个电影在当年是越演越好,创造了一个奇迹。

口述:钱月明(中影进口影片发行一公司发行处工作人员,曾参与《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发行)

 请带手绢进场

  那个年代的台湾片不如香港片火,我们当时在试印《妈妈再爱我一次》这个片子的拷贝时还有点犹豫。

  一般来说,我们试印拷贝不多,但因为这个片子在台湾片中算比较好的,我们内部人员看了之后都很感动,但不知道能不能让观众感动,结果洗印了130个左右的拷贝,还觉得这个数目太大胆了。当时河南、江苏、浙江、辽宁、湖北、福建、四川等几个大的省份是拷贝需求量比较大的大户,我们还想,万一人家没有定购那么多,我们就多给它们一些。没有想到的是,观众反应特别强烈。《妈妈再爱我一次》是那几年中拷贝洗得最多的一部电影,素材带都被洗烂了。一般来说,每个拷贝放映300场就要报废,但当时有的拷贝连续放映500场的都有,有的因为放映次数太多,开头和结尾都没有了,还在放映。

  这个电影不属于教育部推荐的影片,但是很多老师主动带学生去看,它比任何教材都有用。实际上,当时我们对影片进行包装的观念不是很强,因为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说观众都哭成一片,不光是女性,包括男性都哭,所以我们后来就给这个影片加了一个宣传口号:"请带着手绢进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