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孩子] 宝宝高烧处理经验分享(北京)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ingwang on 3/31/10

发信人: pingwang (平湖),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宝宝高烧处理经验分享(北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1 00:27:34 2010), 站内


看了前面那位妈妈写的宝宝急诊,跟新父母们分享一些医护经验。

我虽然不是学医的,但因为父辈在世界一流的医学院任教,耳闻目染,几乎能充半个郎中。我有两个学龄前女儿,对宝宝的急救处理有一些自己的体会:

宝宝发烧不超过38度,尽可能给宝宝喝水,蜂蜜水、西瓜水、茶水、盐开水都行。不要带发烧的宝宝出门玩,每个小时测量温度并做记录。

一般宝宝在晚上12点以后体温开始升高,也是最危险的时候,父母绝对不能睡着,要坚持每个小时测量体温,并做记录。

如果宝宝发烧过39度,或是持续48小时发烧并没有退烧迹象,带去医院。注意,体温超过39度有可能带来脑损伤。

如果宝宝有任何抽搐,立刻打车去医院。早做处理,谨慎为上。

尽可能不要自己开车,会没地方停车耽误时间,一个人的话路上没法照顾宝宝。如果是晚上,出发的时候带上被子、矿泉水、宝宝喜欢的玩具、书、病历卡、钱。

北京最好的儿童医院是南礼士路上的北京儿童医院,也是我唯一能够基本信任的医院。我去的其他的几个妇婴医院基本是扯淡。

即使北京儿童医院,仍然有很多操作是明显不符合现代医学规范的。带高烧的宝宝去医院,护士会不给任何测试就先打退烧针(还兜售降温带)。在未经检查前就打退烧针或给任何药物是有危险的事情,违背基本的医学道德,为这个事情我问过他们的医生,都红着脸不敢回答我。你可以拒绝打退烧针,并要求立刻医生检查。

宝宝发烧可能是因为流感,也可能是脑膜炎、麻疹、腮腺炎等的伴生症状,因此一定要对症下药。直接打退烧药会干扰诊断,也可能因副作用引起并发症。

把你做的宝宝的体温记录带给医生看,能帮助医生确诊。如果医生太年轻或明显看着心不在焉不靠谱,换一个医生,哪怕是再挂一次号。后面全部交给医生处理吧,儿童医院的医生水平基本不差的。

家里常备温度计,不要用电子的(除非很贵那种),玻璃的放在口中最准确,肛门其次,腋下误差较大。

常备退烧药,口服(滴服)美林。美林降温是最有效的,只要滴在宝宝舌头上就可以。其他药不推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136.3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