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突然觉得很心酸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khadra on 4/11/10

发信人: khadra (姑塔),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突然觉得很心酸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12 01:04:17 2010), 站内

今天又按时和老婆skype聊天了,老婆提到她的一个堂妹怎样生活得无忧无虑——房子是家里给买好的,她母亲也在北京买了一个房子,可以经常见面云云。

然后又感慨,觉得自己太苦了,什么事都得自己操心……

我说,那也没办法,一个人一个命,认命呗。

老婆:得了吧,你这样不是越抹越黑么……语气既有不屑,也有哀怨

老婆觉得苦,我想大概是两个方面:一是我这两年多都在非洲常驻,二是我们在北京只有一个50多平的老房子,老婆很想住一个新房子,带大大的落地窗,也还想再买一套房子,给父母住(我感觉主要是她的父母)——这个目标看起来也很难实现了。

聊天完毕,我突然觉得很心酸。我和老婆都是普通家庭出身,我们07年好不容易在中关村买了一套小二手房,我那时工作刚一年,老婆还在读书,我们欠了银行将近50万的债。我在国内工资低,后来去非洲最艰苦的地区常驻,拿最高档的艰苦补贴,由于工作勤勤恳恳,我连续两年被评为A+员工,年终奖拿的也不少。

这三年以来,主要由于我的贡献(老婆一年前才工作,年收入不超过10万),我们还清了房贷,彻底装修了房子(装修和家具家电花了10万),现在手头还有三十万的现金,准备今年买车。

我知道,由于常年在国外,老婆生活很不容易。可是我容易么?我这几年过得是什么生活?老婆还能经常回天津老家看父母,平时经常能和同学朋友聚聚,可是我呢,什么都没有。我在这边过着和尚和机器人一般的生活,源源不断地为家邮寄着美元。

我觉得我们的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们基本上没有靠父母,能有现在的生活,应该也可以了吧?!毕竟我工作才四年,老婆工作才一年。

为什么老婆总是不满足呢?总是处于一种不平衡的心态。为什么物质生活上总是向上看?我在非洲辛辛苦苦不全是为了家么?

觉得很心酸。
※ 修改:·khadra 于 Apr 12 01:05:02 2010 修改本文·[FROM: 41.218.24.*]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41.218.2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