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两个妈妈,我比较喜欢婆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axia on 7/20/08

发信人: seaxia (无趣的我),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两个妈妈,我比较喜欢婆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20 11:54:08 2008), 站内

妈妈,对自己恩重如山。养大了我,供我读书,我小时候对我也挺好。从我跟老公大学谈恋爱的时候对我就不太好了。不想说的太细,只是啥都让我老公家给我出钱,我不乐意就跟我闹,说我蠢,说白养我了,说送我读书没有挣钱回家就出嫁了,一哭起来就是从自己小时候的委屈数到现在,这个是我最受不了的。而且什么都是关于钱,嫌老公家不给我钱,嫌我不给她钱,给我哥(还没结婚)在老家置办了两幢房子加当地最好的商品房两套,说哥哥(当地电力局)条件差。我结婚没有嫁妆,生孩子买房给(当时说给)了我三万,后来说钱是哥哥的说我欠哥哥三万不还,大骂我不孝。

婆婆,因为老公家家境不是很好,也没给我什么钱。但是每次给她钱,她都偷偷塞给我。根本不指望她那点工资,可人家总说什么存钱给我们。总让她儿子让着我,虽然有时候也会挖苦我,但我也有挖苦她的时候,人家不跟我记仇。婆婆实实在在给我的东西很少,但我不指望她的钱什么的,两人拌嘴能互相不记仇,相互说一些关心的话,这已经足够了。

结婚后感觉婆婆更像妈妈,可这种感觉会让自己有种对妈妈背叛的感觉,而妈妈一口一句"你是他们家的人"让我着实伤心。很想爱妈妈,可是妈妈的性格实在让自己无法承受,想着妈妈已经老了,该好好孝顺她了,可也想着妈妈动不动用那种一哭二闹得方法说一些特别伤人的话(相信很多人没有这种经历),自己又受不了。自己已经是一个当妈妈的人了,知道妈妈的辛苦,可仍然不喜欢那样的妈妈,好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办,让自己当个软柿子愚孝?我没有这个自信,也不想让老公和公婆因此而受妈妈的气。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23.10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