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曾以为自己很坚强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iMyDieu on 7/21/08

发信人: HiMyDieu (小醉|曾经以为自己很坚强),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曾以为自己很坚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22 03:44:39 2008), 站内

1,

晚上在Q上遇到ogre,吵架,也许是最后一次吵架.

这半年来,我觉得真的好累好累.也从来没有觉得像而今这样绝望.

这是一个现实版的男人变心,小三上位的故事.也许会很长,有耐心的人可以看,没有耐心的人可以绕开.我不知道我这样的情况,在这个社会里算不算是典型案例,抑或只是我命运坏,只是我一个人的特例.有心看的人,也许可以从中获得一些教训和一点警戒,那么,尽管我是一个这样失败的人,在我离开这个世界前,也算是做了一点点的好事.

我是相信因果循环的.我相信善恶有报.所以,我希望我做这一点点的好事,可以让我在另一条路上走得安心一些,如果有来世,不要再让我吃这些苦.


2,

我和ogre认识是在ytht,2003年的非典,成就了很多的宅男宅女,我就是其中的一个.2003年的时候,我已经大四,第一次上ytht,是个菜鸟,什么都不会。那时候ogre已经是个老水虫,而且是ytht的帐号管理员。我的帐号就是被他审批通过的。所以,我信箱里的第一封邮件是他发的,他是我在ytht上认识的第一个ID。

以后的事件似乎顺理成章。非典封校了;之前北医和北大合并,ogre是医学部的,当时三年级;我在本部,当年即将毕业。我们被封在彼此的学校里,没有其他事情干,只是每天在Q上聊天,后来打电话。那时候,ogre给我打市话用掉的电话卡,叠起来,有一两尺那么高。

2003年6月25日那天,我20岁生日的前4天,ogre过来,在小西南门外的KFC,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一天的情形,我此生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穿了一件红色T恤,上面有一只很可爱的球鞋。

那时候,在我的眼里,ogre是一个很典型的理科男生,很木讷、不会讲话、不会甜言蜜语,可是人很好、很诚恳,最重要的是,他对我很好很好。

我一直有一个观念,就是觉得,甜言蜜语的男生靠不住;如果我想和一个人过一生一世,那么我一定会找一个很专一、很诚实的人。我不需要对方多帅多高,不需要对方有钱与否,我只要他对我好。因为那些外在的东西都是靠不住的,人好才是最重要的。我谈恋爱,不是要恋爱玩,我恋爱的话,就一定是想和一个人终生相伴。

我们恋爱了。

3,

在后来的五年,哦不,四年里,ogre一直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固然,他不会甜言蜜语,有时候让我生气,可是事后我都会觉得,他人好才会这样。油嘴滑舌的男生才甜言蜜语。所以这么想,我就不生气了。然后跑去跟他道歉。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