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我铸成大错了,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eresal on 7/27/08

发信人: teresal (忒傻了),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铸成大错了,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27 21:33:57 2008), 站内



我爸要跟我妈离婚了,导火索是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事情的背景是这样的,我在北京工作,也谈朋友了,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能力买房
子。我妈非要给我买一套30多平米的小房子,说是让我省下来房租把钱攒下来以后好好
发展。房子我根本不想要,一来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不该再伸手管爸妈要钱要房什么的
,二来我觉得租房子住也没什么不好。因为这事我妈还跟我吵过一架,我爸也非常生气
,觉得良心当狗肺了。我特自责,怕伤了父母的心,所以还是要下这房子了。

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立场坚定一些坚决不要这房子,也许就没有今天的麻烦。妈妈
说房子是她买的,所以一切事情都得她说了算:

第一是家具。首先我妈坚持全屋的家具必须是花梨实木,我说房子这么小,塞下了
这些厚重的家具我根本就转不开身了,咱能不能简单些到宜家买几件必须品就行了。我
妈说不行,她只喜欢这种实木家具,其他的她看不顺眼。然后我说,那我在这边的市场
挑一些简便的款式可以么?我妈说不行,这边的货她信不过,必须由她从南方的家具厂
那订做一套,然后包个集装箱运过来…… 后来她真订了,一张1米8的大床,一件沙发床
,几件大木柜,本来还想再要一套餐桌,被我挡回去了……

第二是装修。她坚持必须要用马可波罗的瓷砖,理由是那个没有辐射不污染什么的
,还是必须由她在南方相熟的经销商那买了运过来……

第三是家电。滚筒洗衣机、大烤箱什么的我还勉强可以接受。最不能接受的是她非
要往那2平米的小厨房里面再塞一件洗碗机!我说了我不用洗碗机,平时吃饭不用几个碗
,根本用不上,而且我觉得那玩意儿费水又费电还碍地方。我妈非说要,哪天她要来了
的话必须用洗碗机洗碗,怕手洗不干净伤害身体。我说你以前几十年不都是手洗碗过来
的么,也没对身体怎么了啊,而且你也不是天天在这边。她说,哪怕她十年才来一次,
也必须要有洗碗机,没商量。

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我觉得与其搬进去受罪,看着一件一件东西窝火,还不如不住
进去呢,还是那句话,我觉得租房子住挺好的,起码很自由,自己住得很舒服。于是我
给老爸去电话了,想让他帮忙劝劝老妈。

没过多久我爸回我电话说,我妈根本不听,她说既然是她出钱买的房子,那所有事
情都得听她的。我怒了,那我就不住进去了,房子留给你们来北京玩的时候住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