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汇报与凤凰男婚姻生活体验,兼议凤凰男和女人在一起为了什么 zt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apunov on 11/3/11

发信人: Liapunov (Ляпунов),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汇报与凤凰男婚姻生活体验,兼议凤凰男和女人在一起为了什么 zt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4 06:33:05 2011), 站内

世界的事情是很复杂的,小说中讲过太多的爱情,婚姻故事。当自己走进了婚姻,体验
了结婚,生子,等等一系列所谓的人生大事后,心里沉淀下些东西。和老公结婚有一段
时间了,来到北美也有一段时间了,有了宝宝也有一段时间了。昨天看了北美学生话剧
版的《非诚勿扰》,大笑之余,也对自己的婚姻有了定位。举个也许不太恰当的例子,
婚姻就如同挑选衣服,挑了什么款式,穿在身上就是什么风格,婚姻就如同挑选饮料,
挑了什么,饮用下去就是什么滋味,婚姻就如同选择电视剧,选了什么,就有什么样的
剧情。稍微有些阅历的人,这种阅历来自个人直接的主观体验或者间接的书本,剧情等
等,在结婚前,对对方有过足够的了解,就会对婚姻风格有个大致的体会,当然不会准
确,那就成算命的了,哈哈。
我是中等城市中产阶级家的女孩,老公是我所在城市农村的,并且家里很穷,我公公,
婆婆就是我小学课本里学过的农民伯伯的形象。我和我老公同学了好多年,大学的,后
来就结婚了,一切都顺其自然,然后也有孩子了。婚姻吧,我觉得目前还可以,过的凑
合。我想说,如果一个人对婚姻有过多奢求,那无异于自寻烦恼。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
中国孩子从小被灌输了太多,嫁人改命的思想,女怕嫁错郎的思想,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我自己这些年走来,觉得只有双方适当的婚姻才比较稳固,也就是说,双方要各有所
长所短,达到某种平衡才可以。这种平衡或者涉及长相,家境,学历,工作,收入,性
格等等。但是女孩,不要期望从男人那里得到什么,借用一句话,如果你想过你理想的
生活,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这种靠自己也许是靠智慧,也许是靠经济,总之你自
己理想的生活,你自己知道。通常人们的评判标准是嫁多金事业男,但是真的嫁了,冷
暖自知,这种思想中体现了一种物质上的追求,但是物质满足后了,精神上的呢?随着
年龄的增大,其实对精神的追求会增多,而一般的物质条件大多数人都能达到,或早或
晚吧。
看似有点跑题,拉回来。凤凰男的好处众所周知,勤俭,踏实,为人比较单纯,缺点是
生活没有品质。我觉得这就是主要方面。无论嫁给什么人,都要两面看,没有完美的人
,也没有完美的婚姻。
说说我自己的生活吧,我是辞职从国内过来的,国内的生活很是安逸,衣食住行都不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